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擴年輕人參政管道 連任提名與表現掛u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面對2016年台灣「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絲毫不敢大意。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為民服務的行列,針對2016年不分區「立委」選舉部分席次,國民黨除了以現任「立委」的任內表現作為提名依據外,也將透過網路海選的方式提名候選人,希望藉此擴大年輕人參政的管道,真正落實黨內改革。

據悉,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受挫後力圖改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職時宣示,年輕新世代是最重要資產,未來提名過程,希望能開放海選優秀人才成為國民黨候選人,「唯有多培育青年人,黨才有未來」。

無年齡限制 須與網民論政

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吳肇銘昨日受訪時表示,網路徵才沒有年齡限制,將以黨員為優先,但也歡迎所有具備熱情與理想的民眾投入海選行列。入圍的候選人不但要在網路上發表政見與想法,國民黨也會另外架設互動區域,讓網友能夠直接與候選人對話、溝通。

吳肇銘說,國民黨過去疏於培育青年人才,網路海選機制將提供年輕人參政管道,黨中央近期就會召開會議討論詳細的提名辦法,希望結合更多力量參與這次選舉。

他說,這次的網路海選對年輕人的機會會比較大,對年輕人參與政治,相對於過去管道應該是擴大很多,而且能讓大家看見的機會更多、更廣。

除了網路海選,國民黨也將一改以往的「立委」提名制度,未來將考核現任「立委」在本屆的表現,考核指標包括任內是否積極為黨的政策辯護,或者擔任黨的幹部等,再決定提名與否。

至於在艱困選區,國民黨也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將因地制宜進行布局,以在「立法院」爭取多數席次。

相關新聞
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台北不拆蔣公銅像 柯:免釀對立 (圖)
挾持案主謀公祭 黑道雲集 (圖)
「總統府」:王郁琦請辭非為新航路
台南黑臉琵鷺 疑集體染肉毒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