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不拆蔣公銅像 柯:免釀對立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將蔣介石銅像斬首,場面猶如恐怖分子行刑。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返回母校新竹中學參加校友大會,就近日全台多處蔣介石銅像遭破壞的議題受訪,被問到會否比照台南市全面拆除轄區內學校的蔣介石銅像時,柯文哲表示,他個人的立場不會拆除蔣介石銅像。他說,保留銅像並非表示認同,而是代表超越歷史;他不會刻意拆除,以避免在台北市製造對立。

近日,由於「228事件」紀念日來臨,全台多處出現破壞蔣介石銅像的行為,包括基隆市獅球公園觀景台的蔣介石頭像慘遭「斬首」,台北中正紀念堂銅像也遭潑灑黑墨水,引發熱議。台南市長賴清德上月28日更表示,將全面拆除轄區內學校的蔣介石銅像。

「保留代表超越歷史」

身為「228事件」受難者家屬的柯文哲說,以他個人的立場來說,他會採取自然的態度,不會故意去拆除這些校園銅像;保留銅像並非表示精神屈服,而是代表超越歷史,他不會刻意拆除,以避免在台北市製造對立。柯文哲說,去年選舉中他曾說過,大家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有共同的現在,現在要走向共同的未來;「第一步,應先彼此尊重不同的過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日也表示,「不需要刻意去激化、凸顯意識形態,現在蔣介石銅像的存在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何必特別去凸顯它」。對於基隆市日前發生蔣介石銅像遭「IS(伊斯蘭國)式斬首」事件,林右昌說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全案朝毀損公物罪嫌方向辦理。

相關新聞
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台北不拆蔣公銅像 柯:免釀對立 (圖)
挾持案主謀公祭 黑道雲集 (圖)
「總統府」:王郁琦請辭非為新航路
台南黑臉琵鷺 疑集體染肉毒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