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委會:大陸暫緩M503航線


放大圖片

原訂周四實施 國台辦盼續鞏固民航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方面陸委會與「交通部民航局」昨晚宣布,兩岸就大陸1月劃設M503等新航路溝通達成初步共識,陸方允諾原訂5日實施的M503航路延後,W121等3條航路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國台辦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兩岸民航「小兩會」當日在上海召開工作會議,雙方就大陸劃設貼近台灣海峽中線的M503航路進行溝通,但對M503航路延後實施隻字未提。

據了解,大陸1月發布飛航公告,在東南沿海劃設編號M503、W121、W122、W123的新航路,預定3月5日(本周四)凌晨生效。國台辦表示,大陸空域壅塞嚴重,開通M503航路完全基於經濟社會發展和航空安全需要。M503航路和台北飛航情報區有足夠安全距離。在實際飛行中,已發布航行通告要求航空器採取向西偏置4海里的運行措施。國台辦並指,兩岸此前曾於2014年12月22日、29日分別在重慶、上海就M503航路進行兩輪溝通。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日表示,大陸決定延後實施M503航路,這也讓大家知道兩岸關係目前溝通沒有問題,只要秉持正面、理性態度和對岸溝通、互動,其結果會是對海峽兩岸有利的。

陸方:航線有利台海穩定

據中新社報道,兩岸民航「小兩會」昨日在上海舉行工作會議,就2015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執行情況進行回顧總結。雙方充分肯定春節加班計劃的實施是利民之舉,為兩岸同胞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團圓提供了便利,受到兩岸同胞的歡迎。

此外,雙方還就大陸即將啟用的東南沿海海上飛行航線(M503航線)有關情況進行了溝通。大陸方面全面介紹了M503航線有關情況,指出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開通M503航線,是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航空安全的需要。這條安全、便捷航線的啟用將為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也將是有利於台海穩定的和平通道。相信台灣方面對設立此航線的必要性、安全性等已有更全面的了解,對大陸方面釋出的善意也有充分體認。希望雙方繼續鞏固兩岸民航合作的良好勢頭,為增進兩岸民眾福祉作出新貢獻。

相關新聞
陸委會:大陸暫緩M503航線 (圖)
馬王朱「三巨頭」握手 回應團結呼聲 (圖)
一生必遊城市 台北列首位 (圖)
台鐵司機不足 大幅招730職缺
民進黨「立委」初選競爭激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