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王朱「三巨頭」握手 回應團結呼聲


放大圖片

■朱立倫(中)親自迎接馬英九(左)一起入場,二人親切握手。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昨午舉行「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到智庫門口迎接馬英九。馬英九步入會場後,也主動跟「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這是朱立倫對王金平黨籍案表態後,3人首度同台互動,台下立即報以熱烈掌聲,出席藍委同聲希望國民黨團結、呼籲「家和萬事興」。

朱立倫:黨籍案不必再重述

馬英九昨日回應王金平黨籍案時表示,他支持國民黨的團結和改革,「各位高見我都聽進去了」,希望國民黨改革能贏得更大民心,幫助國民黨2016年的選舉。

王金平也表示,跟馬英九互動蠻自然,心無罣礙,就沒有任何芥蒂。朱立倫在會上意有所指表示,「我們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庭成員之中一定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彼此尊重相互溝通,一定可以找出最大的共識。希望大家和氣團結,共同為民努力。

會後有媒體問朱立倫,有否與馬討論黨籍案未來相關處置問題?朱立倫說,黨籍案本身已經落幕,不必再重述。他強調,「有不同的意見,就是彼此互相尊重,最重要還是多通過民生法案、多關心民生議案」。

據悉,朱立倫上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佈,確認王金平為黨員,不承接上訴「最高法院」的王金平黨籍案後,馬英九當晚即發表聲明,表明失望與不能接受。其後馬英九取消原定與朱立倫一起出席的活動行程,引發外界聯想和關切。

相關新聞
陸委會:大陸暫緩M503航線 (圖)
馬王朱「三巨頭」握手 回應團結呼聲 (圖)
一生必遊城市 台北列首位 (圖)
台鐵司機不足 大幅招730職缺
民進黨「立委」初選競爭激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