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雲帶百億「手信」赴台演講


放大圖片

■馬雲在台大體育館以「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為題演講,分享創業經驗。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日赴台演講,帶去豐厚的「伴手禮」。阿里巴巴前日宣佈,將在台灣成立一個百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基金,最快在下半年啟動,用以支持台灣年輕人創業,金額遠高過年初獵豹移動(原名金山網絡)提出的一億元。

據中新網報道,去年底馬雲赴台參與兩岸企業家峰會,當時他曾表示,將設置一筆基金協助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但未提及具體金額。今馬雲在台灣大學等校的邀請下,再度來台演講。人還沒到,先履行諾言,阿里巴巴宣佈,將在台設立百億元創業基金,展現大陸電子商務霸主的氣勢。

青年創業基金屬「非營利」  

馬雲前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希望透過此基金推動台灣年輕人的企業家精神,並啟發社會更多人士來支持年輕一代發揮潛能,實現創業夢想,成就社會。  

阿里巴巴指出,這筆百億元創業基金屬於「非營利」性質,所投資的新創企業如有獲利,會回饋到基金當中,以確保基金永續經營、生生不息。基金依照相關法規申請,最快下半年啟動,將委託專業團隊管理,由專業團隊遴選投資標的(指合同當事人之間存在的權利義務關係)。

相關新聞
台媒聚焦環保和兩岸議題
馬英九:觀光業要提升品質 (圖)
馬雲帶百億「手信」赴台演講 (圖)
王金平回應訪陸 稱須具4要件
國台辦:M503航路不能泛政治化
馬祖擬修法申設自貿區
台東縣議員涉貪 2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