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今見港區人代聽意見


放大圖片

■張德江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兩會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日於北京開幕。據悉,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很大機會於今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聽取代表意見,並就香港關注議題和最新形勢發表重要講話。預料多位代表屆時將獲安排發言,副團長馬逢國會就正確理解「一國兩制」等議題表達意見。香港傳媒昨日已獲通知安排採訪今日的中央領導人活動。

與36代表會面 舉行小組討論

全國人大今日上午9時將舉行小組會議,審議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上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據悉,張德江屆時將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駐地,與36名代表會面,並舉行小組討論。

按慣例,有關小組討論約一個半小時,會上會先讓人大代表示意是否有意發言,然後盡量安排時間逐一發言,每人限時約7分鐘。

馬逢國談增港人對國家認同感

據悉,馬逢國副團長,劉健儀、廖長江等五至六位代表將有機會在會上發言。其中,馬逢國將以「正確理解『一國兩制』,增強港人對國家的認同」為題,談到國民待遇對培養港人對國家的認同感非常重要。而國民待遇應包括政治、經濟、教育和社會福利等多個方面。現在港人可以到內地升學、通過CEPA也能夠在相當程度上參與國家經濟發展。然而,港人在政治方面,卻受到較多限制,如不能報考公務員、沒有機會參軍等,這在某程度上難以增強港人的國家認同感。馬逢國建議,要全面而深入地研究這些問題,逐步給予港人全面的國民待遇,以全面增強港人的國家觀念。

國務院港澳辦昨日通知傳媒,中央領導人今日上午將到人大代表香港團聽取審議,傳媒屆時可拍攝會議首5分鐘。獲安排的傳媒需於今早8時在人民大會堂南門安檢入場。

相關新聞
工作報告涉港首提依憲辦事 (2015-03-06) (圖)
人代委員認同香港辦事須遵憲 (2015-03-06) (圖)
梁振英拜訪港澳辦 (2015-03-06) (圖)
饒戈平:重申港憲制地位 (2015-03-06) (圖)
港區人代委員:中央挺港 一以貫之 (2015-03-06) (圖)
各界齊讚報告務實具啟示 (2015-03-06) (圖)
反對派「不反對」 (2015-03-06)
張德江今見港區人代聽意見 (2015-03-06) (圖)
張榮順:總理報告港部分 表述正面積極 (2015-03-06) (圖)
梁振英張曉明周南彭清華赴民建聯晚宴 (2015-03-06) (圖)
通過政改「硬任務」 港區人代委員齊挺 (2015-03-06)
殷曉靜:「8.31」決定無修改空間 (2015-03-06) (圖)
李剛冀澳各界團結謀發展 (2015-03-06)
戴德豐鼓勵港青參軍 (2015-03-06)
崔天凱:外力亂港 「港獨」荒唐 (2015-03-06) (圖)
齊鵬飛:「閉關鎖港」必進死胡同 (2015-03-06) (圖)
鍾南山:港流感疫情未失控 (2015-03-06) (圖)
對港政策不變 「8.31」無修改餘地 (2015-03-06)
唐唐攜妻上京度元宵 (2015-03-06) (圖)
胡定旭倡善用港經驗降藥價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