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三有利三堅持推動兩岸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兼任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昨日表示,民進黨會以「三個有利」、「三個堅持」推動兩岸發展。

趙天麟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也是國際社會樂見。台海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民進黨也是相同想法。

他說,民進黨會在「三個有利」、「三個堅持」前提下交往。「三個有利」是未來推動兩岸關係,須有利於「國家」自由民主發展、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及兩岸互惠互利交往;「三個堅持」是兩岸交流互動須立基在全民利益之上,堅持「政府」決策須充分民主和透明化、交流過程須多元參與和機會平等,及交流成果須維護公益和社會共享。

相關新聞
台媒:習李對台喊話 「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台代表籲兩岸注重基層民眾福祉 (圖)
國台辦:M503將成台海和平通道 (圖)
習近平再強調「九二共識」 馬英九正面呼應
民進黨:三有利三堅持推動兩岸發展
「立院」召委選舉 藍拿9席綠搶7席
朱立倫柯文哲元宵節合放天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