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院」召委選舉 藍拿9席綠搶7席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立法院」昨日舉行各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拿下9席、民進黨團取得7席。其中司法委員會則因投票時,藍委王惠美誤投自己,在抽籤後,綠委吳宜臻搶下一席。

「立法院」各委員會昨日選舉召委,司法及法制、內政和財政委員會投票,其他委員會則推舉。司委會投票時,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投錯,導致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王廷升與民進黨籍「立委」吳宜臻各得4票,最後抽籤決定,由吳宜臻和呂學樟出任。

負責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案審查的內政委員會,原打算採取推舉方式選出召委,但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質疑國民黨團推選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不適任,改為票選,仍由張慶忠和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當選。

對於王惠美在司法與法制委員會投票時誤投自己,她事後解釋,因為要趕回地方跑行程,所以才投錯票。對此,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說,只能說這是一種自主意識展現,在「立法院」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說不定她是對於黨團分配的人選有意見用蓋錯來表達意見,或是沒被黨團通知都有可能。

「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選舉辦法規定,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以票選進行時,以得票數較多者依次當選,票數相同者抽籤決定。以推舉進行時,由各委員會出席委員簽名,或由各黨團及未參加黨團的該委員會委員簽名定之。

相關新聞
台媒:習李對台喊話 「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台代表籲兩岸注重基層民眾福祉 (圖)
國台辦:M503將成台海和平通道 (圖)
習近平再強調「九二共識」 馬英九正面呼應
民進黨:三有利三堅持推動兩岸發展
「立院」召委選舉 藍拿9席綠搶7席
朱立倫柯文哲元宵節合放天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