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猝逝體悟「來不及」 莫文蔚珍惜把握每件事


放大圖片

■莫文蔚(左)慶幸父親去世時正籌備《不散不見》專輯,讓她能發洩。

香港文匯報訊 莫文蔚早前接受電台訪問。去年農曆新年前,她經歷喪父之痛,事隔一年,終於在音樂上重新出發,推出睽違四年的全新國語專輯《不散不見》。

在節目中,莫文蔚真情剖白,悲傷過後已接受父親離世的事實,她說:「事實就一定要接受,對我來說最遺憾,因為事情來得太突然。去年農曆新年前,與家人提早吃團年飯,之後我返回英國,隔了一天接到家人電話後,立即趕快回港,真的感到很愕然,前數天一起吃團年飯時還很好......真的沒辦法,人生就是這樣的,有很多事情你是不能預料或者計算,所以每一件事情,都要好好珍惜和把握,不要給自己有遺憾,來不及講一句說話,或者見一個人,這是我最大的感受。『來不及』這三個字,對我有另一番體會。」她慶幸當時正籌備《不散不見》專輯,可以讓她有一個發洩出口。

至於取消去年原定在文化中心舉行的入行20周年演唱會,莫文蔚表示當時與製作團隊開會商討後,大家也認為在那個時候開演唱會是不太恰當。她透露由於父親晚年身體不佳,已經多年不能坐飛機遠行,她本來很期待父親可以在港看她的演出。「當初我在想,多年沒有在港開騷,爸爸可以來看太好了,及後落實了檔期,但......真的來不及,因為爸爸不能來看了。可以聯想到到時的情景,爸爸不會在場,所有事情都變得不合理。既然未開始售票,不想勉強下去,所以決定取消。」

做繼母無壓力要生仔

熱愛工作的莫文蔚,經歷父親離世後,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刻,除了搬回與媽媽同住,莫文蔚為了維繫夫婦感情,去年9月她終放下工作,放假3個月陪伴丈夫環遊南美洲。她說:「與丈夫結婚後,二人經常分隔異地各有各忙,相聚時候很短暫,一直希望給予對方有質素的相處時間。現在,我更學懂放慢工作步伐,希望每年都會放一個長假陪伴丈夫。」

談及生兒育女問題,莫文蔚直言因德國籍丈夫與前妻育有3名子女,她從來沒有生小孩的壓力,至於母親有否催促他們生小孩?她笑說:「媽媽從來沒有過問,她還叫我不生也罷。我一直感到很滿足,我擁有事業,還可以嫁得一位好丈夫,真的很足夠,不需要生小孩,況且生不生都由我話事。」對於「繼母」這個身份,莫文蔚表示因丈夫的3子女均已入讀大學,大家都以成年人方式溝通,相處從來沒發生問題。

相關新聞
羅仲謙有意叫楊怡探班 (2015-03-08) (圖)
關楚耀夏尉喻肌膚接觸達9成 (2015-03-08) (圖)
父猝逝體悟「來不及」 莫文蔚珍惜把握每件事 (2015-03-08) (圖)
趙薇慶生許願變瘦 (2015-03-08) (圖)
戴佩妮緊張光良姻緣 (2015-03-08) (圖)
郭雪芙嘆難覓結婚對象 (2015-03-08) (圖)
無意上歌唱比賽節目 孫燕姿:我很容易尷尬 (2015-03-08) (圖)
視帝「野生捕獲」影帝 嘉穎驚嘆發哥自拍技術 (2015-03-07) (圖)
胡兵成國際形象大使促進中英貿易合作 (2015-03-07) (圖)
張文慈重遇舊愛有心跳感覺 (2015-03-07) (圖)
向洪永城放話 唐詩詠明言不愛煙民 (2015-03-07) (圖)
丁羽泣別招石文 指故友早交代身後事 (2015-03-07) (圖)
阿Sa巴黎時裝周晒女人味 (2015-03-07)
《雛妓》票房報捷 開畫單日收逾百萬 (2015-03-07)
「仁美」與亞視「破冰」 應屆亞姐入會 黎燕珊冀共同發放正能量 (2015-03-06) (圖)
與羅子喬劃清界線 陳靜力撐施念慈為人 (2015-03-06) (圖)
泳兒婚事順其自然 (2015-03-06) (圖)
馬德鐘越南被粉絲追似打劫 (2015-03-06) (圖)
甩拖邵美琪睡覺過元宵 (2015-03-06) (圖)
蒙嘉慧扮消防員弄瘀頭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