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地建屋解困 籲青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近年本港租金和樓價高企問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在昨日青年高峰會議上,多名年輕人關注樓價和租金高企,擔心未來無法安居樂業。梁振英認同香港近年樓價高企值得關注,承諾特區政府會致力解決房屋問題,增加土地供應,但認為關鍵是社會是否支持特區政府改變土地用途,否則將窒礙有關發展。

多名年輕人昨日在論壇中反映指,香港不少大學畢業生或已工作數年的年輕人並不符合申請公屋和居屋資格,但同時難以負擔私人單位的高昂租金,更遑論置業,故期望特區政府針對青年住屋問題提出應對策略。有人則提到可否提供更多青年住宿單位,或者參考外國的經驗,為年輕人提供相對廉宜的單位,以協助年輕人安居置業。

梁振英在回應時表示,香港近年樓價高企的確值得關注。由於本港土地供應少,導致地價高昂。地產商興建新樓盤時,地價就佔成本最多。要「釜底抽薪」解決問題,就必須增加土地供應。特區政府已大量興建居屋,及希望藉茈城洐垂塈翩A增建資助出售房屋。

冀郊地起「平」樓 「你有賺」

他續說,特區政府有能力興建大量資助房屋,例如利用好郊外的土地,即使未有道路等基本建設,當局也願意以公帑建設,且不會收取地價建屋,售價就會較地產商出售的單位廉宜,「我不蝕、你有賺。」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目前面對的問題,在於香港社會有不少反對聲音,「呢度唔准『掂』、鶣蚼灟痚_」,窒礙發展,如特區政府到城規會改變有關土地用途時,就有人提出司法覆核,一旦拖延已再需數個月時間,這個問題值得香港社會關注,並呼籲青年人在輿論上支持,助政府加快房屋規劃進度,藉此解決長遠的房屋問題。

相關新聞
張曉明:依托內地大靠山 港借東風展優勢 (圖)
特稿:東江供港半世紀 血濃於水兩地情
張曉明講話重點
張曉明:兩地矛盾勿誇大 不應政治暴力化 (圖)
處理兩地摩擦必須注意「三化」
港納「十三五」規劃 6方面找結合點 (圖)
特寫:科大生深圳創大疆 張主任讚「兩個了不起」 (圖)
特稿:港兩次騰飛 內地是動力源泉
堅強後盾:貿易金融旅遊數據 證內地是最大依托
各界:張曉明助港人謀劃發展 (圖)
人代政協批反對派抱「不要機會」心態 (圖)
鄭耀棠責濫用言論自由累港陷危局 (圖)
吳秋北:國安「紅線」勿踩 煽「港獨」責自負 (圖)
市民可阻搞激者:視他們如過街老鼠
倘否決政改 必遭選民懲罰
特首:激青若「治港」 絕非香江福 (圖)
特稿:分享「負資產」 勉努力上流
改地建屋解困 籲青年支持
安排隨團外訪 拓學生視野
奉行「港人優先」 矢志不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