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力辱客激民憤 「卸責騷」欲蓋彌彰


幾個激進組織的頭頭和搞手昨日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聲稱對上周日反水貨客行動中有示威者欺凌老弱婦孺表示十分遺憾。「人民力量」陳偉業還「慷慨激昂」地指責有一些「政治領袖」在網台發表鼓吹暴力的言論,誤導和煽動年輕人犯法和暴力抗爭。實際上,反水貨客暴力失控,正是激進組織的搞手煽動所致。他們現在上演「卸責騷」,假惺惺站出來「反暴力」,是因為反水貨客暴力引至天怒人怨,唯恐引火燒身,才匆忙切割。然而,激進組織的搞手豈能混淆視聽,他們必須向市民交代和承當責任,而非賊喊捉賊,搖身一變為「反暴力英雄」,欺騙市民。

出席昨日記者會的,包括「人民力量」的陳偉業及陳志全、社民連的梁國雄、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香港本土」的毛孟靜以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韓連山等。這場「卸責騷」令人想起魯迅先生的詩:「大家去謁靈,強盜裝正經;靜默十分鐘,各自想拳經。」這幾個激進組織的搞手,就是裝正經的政客。因為正是他們鼓吹暴力言論,誤導和煽動年輕人犯法和暴力抗爭。

眾所周知,上述幾個激進組織,大都是去年非法「佔中」期間暴力衝擊警方防線的參與者和組織者,也是借水貨客問題煽動暴力侮辱內地遊客的罪魁禍首。一些「港獨」兼暴力反自由行的組織,如「蘭花系」、「反赤化反殖民」、「香港人優先」、「驅蝗行動」、「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光復上水」等,都與這幾個激進組織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甚至是其嫡系。幾個激進組織骨幹的「卸責騷」,豈能切割對反水貨暴力失控的責任。

陳偉業的「卸責騷」表演得最落力,但正是他指「自由行禍港」,公然提出向來港內地旅客收「買路錢」入境費,意在挑撥兩地同胞的相互反感、對立和疏離,煽動暴力驅趕內地旅客。陳偉業裝正經,「大義凜然」「反暴力」,真是不知人間有羞恥二字! 

由於少數激進分子暴力驅趕內地旅客,引起內地一些人士反彈。實際上,暴力驅趕內地旅客的暴徒來來去去都是少數一群人,絕不能代表香港社會主流。若兩地民眾互相指罵,正中香港激進組織下懷。要看到,內地遊客為香港經濟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而內地旅客在港期間的生活、經歷和與香港市民之間的相處,總體上來說是愉快和融洽的。香港與內地民胞物與、血濃於水,兄弟姐妹彼此往來難免都有磕磕碰碰的時候,兩地民眾彼此之間應多些包容和諒解,共同維護相互之間的信任與感情。

相關新聞
暴力辱客激民憤 「卸責騷」欲蓋彌彰
「關愛」及時雨 「低津」盡快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