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行情報:K金潮流沒法擋


放大圖片

■上周結束的珠寶展,共吸引76,000名買家入場,較上屆升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來自北歐的純銀潮流飾物風靡萬千港女,但今年最具話題性的奢侈品物料是什麼?對,是K金,索價近13萬港元(1.7萬美元)的Apple Watch Edition,貴就貴在那個以18K金製造的外殼。無獨有偶,對專業珠寶買家及參展商來說,今年最受歡迎的物料也是各式K金,可見K金潮流沒法擋。

寶石以1卡鑽石最受歡迎

貿發局在珠寶展的調查顯示,今年最受買家和參展商歡迎的物料由K金獨領風騷,主打色為白色K金(48%)、玫瑰色K金(33%)和黃色K金(32%)。而買家和參展商預測最受歡迎的寶石則為鑽石(50%),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重量1卡拉(48%)、圓形切割(45%)的無色(41%)鑽石將於本年領導市場。

今年珠寶展首設「海洋瑰寶」展區,專門展示各類優質珍珠。場內不少參展商均反映內地買家對優質珍珠需求甚殷。經營珍珠批發業務的瑞士Shanghai Gems S.A總監Jose Casares表示,內地顧客對天然頂級珍珠特別感興趣,有助公司開拓內地市場。法國Alain Boite S.A.S.總裁Alain Boite亦指,各款不同大小的珍珠均大受買家歡迎,「我們已跟來自內地、香港和印尼的新買家接洽,他們對金珍珠的需求特別強勁。」

八成買家料今年生意平穩

另外,大會調查還發現約八成的受訪買家,預期今年的整體銷售會持平或有增長。為維持競爭力,逾六成受訪買家及參展商預期今年將維持產品銷售價格不變。買家和參展商均看好香港、內地市場的增長潛力,而內地更是受訪參展商及買家積極開拓的市場目標。

至於第2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及第32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合共吸引到自來140個國家及地區逾7.6萬名買家入場參觀,較上屆升2%。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指,多個傳統市場的買家人數錄得顯著升幅,例如美國、意大利、英國及日本均有雙位數百分比的升幅。新興市場例如南非、泰國及以色列的買家人數亦錄得理想增長。

相關新聞
公開定價元素 珠寶網購有得做 (2015-03-16) (圖)
流行情報:K金潮流沒法擋 (2015-03-16) (圖)
俄設計師 綠鑽戒指奪大獎 (2015-03-16) (圖)
最佳工藝獎 (2015-03-16) (圖)
交流設計心得 (2015-03-16) (圖)
圓匯狂貶 團費不降反增 港人遊日料仍雙位增 (2015-01-26) (圖)
俄羅斯:盧布暴跌 紅場客稀 (2015-01-26) (圖)
電影熱潮帶動 台韓市場潛力大 (2015-01-26) (圖)
四種外幣兌港元去年變化 (2015-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