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搗亂開放日神憎鬼厭


禮賓府昨日開放供市民入內賞花,一些激進分子卻借機搗亂,大煞風景,幸好警方及時出動予以制止,並把有關人等帶離現場。有專程去賞花的市民批評搗亂行為破壞遊人心情。一年一度的禮賓府開放日,是不少市民一家大細遊園觀賞杜鵑花的日子。然而,本來是賞心樂事的遊園活動,卻因為一些激進分子煮鶴焚琴的搗亂行為,大掃市民雅興,更引發現場混亂,導致小孩受驚。激進分子在市民觀賞杜鵑花的禮賓府搗亂,損害市民遊園的權利,不但神憎鬼厭,須受到譴責,而且衝擊社會秩序,須依法制裁。

每年到禮賓府賞花,已經成為不少市民一年一度的親子活動,正如梁特首所言,這一天是一個「開開心心的假日」。市民們除了可在導賞員的引導下,了解禮賓府的過百年歷史和建築特色,亦可觀賞杜鵑花和「跳舞蘭」等20種本地時花,既可讓小朋友親近自然,又可以讓家庭共敘天倫,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每次開放日都擠滿人潮,入場人次屢創新高。

這樣一個合家歡的親子活動,絕不應該被人利用來進行政治衝擊。然而,一些激進分子卻早早揚言要趁開放日到禮賓府「搞事」,以表達所謂「反水貨客」、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云云。昨日,一眾激進分子無視訪客守則,帶同示威物品及標語進場,被保安阻止時更發生一連串衝突,嚴重阻礙市民進內遊園。有一些示威者混入禮賓府,竟突然在人群中撐起雨傘,高舉橫額,大叫大嚷,令人側目,有「港獨」分子更公然揮舞「港英旗」。參觀當日人流密集,不少家庭更扶老攜幼,激進分子的行徑不但對市民造成滋擾,更令現場一片混亂,在狹窄的環境下隨時會發生踩人傷人事件。有些幼童及長者因而受驚。

激進分子借禮賓府開放日發難,顯然是借機鬧事。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要表達政見,都必須在守法及不影響其他市民的前提下進行。激進分子昨日不惜損害市民的遊園權利,破壞市民的歡樂心情,罔顧市民的人身安全,行徑極不負責任,令人討厭,理應受到譴責。激進分子到禮賓府搗亂更是挑戰法律,執法部門應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
「一國兩制」是國家意志不能輕易改變
搗亂開放日神憎鬼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