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準媽媽含淚墮胎 救患病妹妹


放大圖片

山東濟南的準媽媽張迪,已經懷孕三個多月,眼看有了下一代,一家人都樂得合不攏嘴。不幸的是,張迪的妹妹在這時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為了做骨髓移植給妹妹治病,張迪毅然選擇了墮胎。

在濟陽人民醫院的婦產科病房,張迪的母親含淚說,讓大女兒喝藥墮胎,她很心疼更無奈。

1月17日,在淄博上學的二女兒文慧突然身體不適,腿酸、骨頭酸,上樓都上不了,被同學和老師送去淄博醫院,經檢查,文慧的血小板和白細胞都下降。隨後,文慧被轉送至齊魯醫院檢查,結果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醫生建議,治療白血病最好的方式是親人的骨髓移植。為做移植,一家三口抽血配型,3月4日,配型結果出來了,姐姐張迪與妹妹重合度100%,可這時,張迪已經懷孕三個月了。

要想給妹妹做骨髓移植,就得先墮胎。一邊是自己的親妹妹,一邊是自己的親骨肉,張迪陷入兩難,但最終還是決定,先救妹妹。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鬥爭後,丈夫李振興最終同意了妻子的選擇,並幫妻子做家人的工作。現在一家人最大願望就是,張迪能夠盡快養好身體,早點做移植。 ■齊魯網

相關新聞
兩千年前青銅劍出土 寒光逼人 (2015-03-16) (圖)
山東準媽媽含淚墮胎 救患病妹妹 (2015-03-16) (圖)
90後重慶妹帶娃考研兩不誤 (2015-03-16) (圖)
現存唯一唐代圓磚塔修繕完畢 (2015-03-16) (圖)
老人照陝西地圖剪出「兵馬俑」 (2015-03-16) (圖)
雞窩孵出孔雀 (2015-03-16) (圖)
二千年樹王飽歷滄桑病危 (2015-03-15)
同是天涯未亡人 嫂子照顧弟婦家10年 (2015-03-15)
新疆美女狀元 哈佛耶魯爭錄取 (2015-03-15) (圖)
白眉企鵝回家 飛機設「專用座」 (2015-03-15) (圖)
四川「最美妻子」 用愛喚醒植物人丈夫 (2015-03-14) (圖)
重慶九旬抗戰老兵辭世 捐畢生積蓄 (2015-03-14) (圖)
安徽設「舊衣寶」援助貧困區 (2015-03-14) (圖)
寧夏智能養老設備「飛」入百姓家 (2015-03-14) (圖)
河南校花患絕症 各界愛心救助 (2015-03-14) (圖)
樹間停車 (2015-03-14) (圖)
平民收藏毛澤東私信 檔案館有借無還 (2015-03-13) (圖)
僱主消失 保姆揹孩打工掙生活費 (2015-03-13) (圖)
岳麓山刻字 (2015-03-13) (圖)
270米人行道密佈260井蓋 (2015-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