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韶華:投資正定正當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鑫、孔榮娣 河北報道)石家莊副市長、正定縣委書記王韶華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通過項目建設和經濟結構調整,該縣經濟發展進步巨大,去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248億元(人民幣,下同)。他並指出,目前該縣正全力以赴開展古城保護,力爭在今年10月恢復正定千年古郡、北方雄鎮的歷史風貌。

「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曾來正定調研,囑咐我們要讓正定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王韶華表示,經濟發展既是總書記的心願,亦是正定人民的期盼,正定縣委縣政府無理由不把工作做好。

電子政務助企業發展

王韶華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石家莊城市北跨戰略為正定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依托正定新區、空港工業園、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現代服務產業園等幾個平台,去年該縣49個項目完成投資75.88億元,特別是總投資20億元的中博新能源汽車一期工程僅用6個月時間就完成投產建設。

今年正定將進一步改善發展環境,該縣構建了「辦事不出廠」電子政務服務綜合平台,將全縣25個部門的82項事項納入平台,由企業辦事員在網上下載、填寫相關表格和資料,在線申報,職能部門在網上及時受理。此平台目前處於試運階段,將有效解決企業辦事難、效率低、成本高等難題。

「香港是金融中心,商貿服務業發達,希望香港企業家來正定考察合作,投資置業。」王韶華透露,目前正定古城開發和新區建設潛力很大,望港商捉緊投資良機。他並希望借助《香港文匯報》的平台宣傳正定的古城文化和優越的發展環境,進一步提升正定的開放水平,正定亦將以更加開闊的胸襟納四方賓客。

保育古城展國寶魅力

對於正定文物古蹟,王韶華如數家珍,目前正定縣城有9處國寶,5處省寶,24處縣寶,所有國寶均在縣城內,文物的密集度和數量在全國縣級市中首屈一指,「古城反映出古老的文化創造力,因此也更應該把老祖宗留下的遺產保護好」。

王韶華指出,正定一直把搞好古城保護作為頭等大事,先後編製完成《正定縣城鄉總體規劃》,實施古城保護項目縣級領導分包責任制,今年將繼續推進「十大工程」,完成景區周邊環境整治、歷史建築修繕、博物館等項目建設。

他續稱,對正定古城文化價值的挖掘亦在積極推進,這是一個長期的工程,體現區域的文化競爭力,因此做起來更有意義。近年來,該縣出版《正定歷史文化讀本》、《文史薈萃》、《正定美食》等一批圖書,對正定的歷史文化進行整合和提煉。今年3月,正定歷史文化展在國家圖書館展出,通過實物、多媒體等手段立體式展示正定優秀歷史文化。

相關新聞
王韶華:投資正定正當時 (2015-03-21) (圖)
「香港時尚館」亮相CHIC 2015 (2015-03-21)
中聯重科湘建現代示範農場 (2015-03-21)
鄭州新增9中國馳名商標 (2015-03-21)
合肥綜合保稅區通過驗收 (2015-03-19) (圖)
2015中國房地產500強 測評成果即將發布 (2015-03-19)
中國家居夥麥盛設20億基金 (2015-03-19)
亞洲最大橡塑展5月穗舉行 (2015-03-18) (圖)
津國際「製博會」 逾1200企業參展 (2015-03-18) (圖)
家家順組700人團隊查房源 (2015-03-18)
鄭州航空港擬建279重點項目 (2015-03-18)
投推署:長和遷冊無損港魅力 (2015-03-17) (圖)
魯沿海外貿貨運量2月升1.2% (2015-03-17) (圖)
河北省環保廳鐵腕執法 (2015-03-17)
洛陽牡丹文化節4月開幕 (2015-03-17)
中聯重科獲海外大單 (2015-03-16) (圖)
騰訊天貓旗艦店開張5折包郵 (2015-03-16)
長安新能源汽車目標200萬輛 (2015-03-16)
魯民企百億建白酒併購基金 (2015-03-15) (圖)
深38眼鏡企業滬吸金7500萬 (2015-03-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