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抗戰畫賽得獎者出爐


放大圖片

■葉傲冬(中)大讚學生作品水準高。

香港文匯報訊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民建聯於2月至4月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加強市民對香港抗日歷史的認識。首輪活動為「戰爭與和平」繪畫比賽,邀請全港中、小學學生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自由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繪畫出對未來的期盼。

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共收到326份來自中、小學學生的作品,評審由香港著名畫家沈平、香港著名產品設計及插畫師鄧卓越、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執行委員陳雪儀,聯同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擔任。經4位評審一輪評分後, 於中、小學組各選出冠、亞、季軍及10名優異獎。

是次繪畫比賽中學組冠軍為劉卓欣(德望中學)、亞軍黃寶恩(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季軍羅潔盈(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小學組冠軍為關晴天(澳港信義會小學)、亞軍鄭啟盈(澳港信義會小學)、季軍麥霈琨(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葉傲冬:水準高反映學生重視

葉傲冬指出,這次參賽作品水準相當高,反映同學們對比賽題目的重視。「我對小學組作品的印象特別深刻,他們以鮮艷豐富的色彩,帶出和平的訊息,同時透過暗黑的色調,表達對戰爭的厭惡。」

民建聯將於4月13日至17日,在荃灣大會堂展覽廳舉行「『戰爭與和平』歷史暨繪畫展覽」,屆時將一併展出得獎、優異及入圍作品。

相關新聞
陳健民攻擊梁振英暴露反中亂港野心 (2015-03-24)
借齊昕攻訐特首 練乙錚道歉認衰 (2015-03-24) (圖)
崔世安:將向中央提優化個人遊 (2015-03-24)
民記抗戰畫賽得獎者出爐 (2015-03-24) (圖)
「愛港聲」來年目標:踢反對派出立會 (2015-03-24) (圖)
廿四味:《蘋果》向曾偉雄柴台 欲把香港變烏克蘭 (2015-03-24)
M503航線是有利於台海穩定惠澤民眾的和平通道 (2015-03-23) (圖)
「37羅」小圈子「繼位」 豈有臉質疑提委會 (2015-03-23) (圖)
周永康挺「電競聰」上位遙控學聯 (2015-03-23)
涉「佔」屢被捕 難帶學聯出「泥潭」 (2015-03-23)
廿四味:毛孟靜帶頭「反水貨」怎可抵賴 (2015-03-23)
「台獨港獨齊頭並進」 洩露美國反華亂港部署 (2015-03-20)
廿四味:戴耀廷拾人牙慧鼓吹「中共倒台」謬論 (2015-03-20)
政壇動向:劉鳴煒年輕務實 月底接掌青委會 (2015-03-20) (圖)
反對派轉 簡化利益申報「流產」 (2015-03-20)
「乳鴿」批「老鴿」 借「三跑」見報 (2015-03-20)
發叔重掌屯門鄉委會 (2015-03-20)
羅范:港青未來與國家密不可分 (2015-03-20)
另類「公投」 (2015-03-20) (圖)
港大倘放生「捐款門」黑手只會令百年校譽毀於一旦 (2015-03-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