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胖子乘飛機更貴 旅客斥歧視


胖子乘坐飛機很可能要多交錢?這樣的新鮮事真的發生了。海南航空旗下新轉型為廉航的西部航空3月底正式取消機上免費行李、餐食等傳統服務。西部航空近日又宣布,凡乘坐西部航空從重慶或河南鄭州出發航班的旅客,值機前在機場稱體重,成年女性輕於90斤、成年男性輕於120斤即可獲得10公斤的免費行李券,價值相當於50元(官網購買)或者80元(機場購買);90斤以上的女性、120斤以上的男性,則需要掏錢購買行李券。

常規票價剝離行李費用

一名西部航空負責人透露,該政策是公司將於3月29日至31日推行的一個活動,西部航空並將於3月29日起,把行李從機票價格中剝離(每人的免費手提行李額為5公斤),而行李超重的旅客,可以按需購買行李券。「此次把常規票價中的行李費用剝離出來,將降低航空公司的硬性成本,進而帶動票價的進一步降低。」西部航空方面的工作人員說,部分票價可能下浮約20%。

對於西部航空的「瘦」出行李免費券活動,不少旅客也質疑是「對肥胖者的歧視」。網友「甜甜圈」就表示,「憑啥子胖子坐飛機就要多付錢啊?這不公平。」對此,西部航空人員表示,這只是一個號召健康瘦身的趣味活動,讓旅客在飛行前增加樂趣,同時想借此活動將行李取消政策告知更多消費者。將票價變「瘦」,讓更多的旅客重新認識行李托運費用在票價中的「重量」。■《成都商報》

相關新聞
新疆發現中國最早麵包 (2015-03-27) (圖)
胖子乘飛機更貴 旅客斥歧視 (2015-03-27)
陝西唐造船大使墓誌 發現「則天新字」 (2015-03-27) (圖)
江蘇「最輕寶寶」救治成功 (2015-03-27) (圖)
「被發現了」 (2015-03-27) (圖)
「你愛不愛我?」 掃描大腦即可知 (2015-03-26) (圖)
慈母當臥底 拆穿傳銷救兩女兒 (2015-03-26) (圖)
「尿不出來」 (2015-03-26) (圖)
四川畫家手繪成都2000年歷史 (2015-03-26) (圖)
重慶中學生上課種田 學懂敬畏大自然 (2015-03-26) (圖)
「功夫茶神」苦練絕技獻藝國際舞台 (2015-03-25) (圖)
萬慶良常去會所變米粉店 年租達百萬 (2015-03-25) (圖)
廈門女吃生蠔吃出三顆「珍珠」 (2015-03-25) (圖)
李白《靜夜思》載入聯合國郵票 (2015-03-25) (圖)
景區月薪2萬招「香香公主」採柚子花 (2015-03-25) (圖)
集裝箱建築群 (2015-03-25) (圖)
輪椅女孩 被5世界名校錄取 (2015-03-24) (圖)
八旬「水果翁」獨闖廈門 擺攤救兒 (2015-03-24) (圖)
遼寧出土青銅時代古城 (2015-03-24) (圖)
5000米巨龍風箏重慶放飛 (2015-03-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