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評今季英超十大「搵笨貨」 國際賽洗污名 法卡奧膺士「哥」王


放大圖片

■昨凌晨對科威特,法卡奧(中)盤球突破。 法新社

2014/15年度的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尚餘8輪便「收咧」,英國有報章評選出今季的英超十大最差簽約,曼聯孖寶法卡奧、迪馬利亞與利物浦的巴洛迪利都「大熱」上榜。雖在曼聯時由「老虎」變「病貓」,但法卡奧在國家隊還是風采依然,昨凌晨對科威特的熱身賽,他還追平了哥倫比亞隊史的入球紀錄,一洗「搵笨貨」污名。

在英國《每日郵報》昨天評出的今季英超十大最差簽約中,法卡奧佔了一席。作為西甲馬德里體育會2012年的歐霸盃冠軍超級神射手,曼聯去夏以高達約合1.2億港元的租用費從法甲摩納哥借入他,但「老虎」於英超暫僅得4球入賬,結果淪為後備,甚至曾遭下放預備組。

不過,法卡奧在國家隊依然不失射手本色,憑藉昨凌晨友賽下半場射入12碼,哥倫比亞在阿聯酋以3:1力克一度扳平完半場的科威特。這位29歲鋒將連續兩場熱身賽貢獻了共3個入球,以24個「士哥」追平前名將伊古蘭的紀錄,榮登哥國足隊史的「士哥」王。

「老虎」發威:入球增自信

「這場勝仗會增強我們踢美洲國家盃的信心,」法卡奧也提到自己在英超的狀況:「我總說我需要的是比賽時間,並一直對自己很有信心。我的身體狀況並無問題,現在更是信心十足。」

至於曼聯去夏以約7.5億港元破英超天價羅致的迪馬利亞亦列前述的今季十大「搵笨貨」中。阿根廷「天使」轉會後只踢了幾場好波,距上季西甲皇家馬德里助攻王的發揮相差甚遠。而去年離開曼聯的36歲老將李奧費迪南,在昆士柏流浪只踢了11場英超聯賽,已失昔日英格蘭鐵衛威名,故亦榜上有名。

「天使」、「巴神」亦被指水貨

曼聯的同市宿敵曼城,今季已難望成功衛冕英超聯賽錦標,以1.8億及4.8億港元轉會費分別簽入的巴西防守中場費蘭度以及法國年輕中堅文加拉,前者不時「隱形」,後者則予人印象是過多於功,俱未起到堅固「藍月」守力的作用,領隊柏歷堅尼被轟無眼光。

在「搵笨貨」榜上,當然有2億身價的意大利前鋒巴洛迪利以及英格蘭國腳老將列基林拔兩位利物浦前鋒,其中「巴神」今季聯賽只入了1球,林拔也入得兩粒。另三位上榜的分別是愛華頓中場借將巴利、韋斯咸射手莫路沙拉迪和紐卡素鋒將利維亞尼,他們都被指名大於實。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被評今季英超十大「搵笨貨」 國際賽洗污名 法卡奧膺士「哥」王 (2015-04-01) (圖)
為戰術自辯 雲高爾:我也識變通 (2015-04-01) (圖)
首三月前鋒成績:美斯最勁 C朗僅排29 (2015-04-01) (圖)
挑戰半場投籃 巴利命中逾半 (2015-04-01) (圖)
同Hello Kitty合作 A米開財路 (2015-04-01) (圖)
足球雜錦 (2015-04-01) (圖)
激動落淚 (2015-04-01) (圖)
再贏一場 (2015-04-01) (圖)
群星拱照慈善個人紀念賽 謝拉特感慨:享受每分鐘 (2015-03-31) (圖)
意英再碰頭 復仇不重要 (2015-03-31) (圖)
荷西繼續風水輪流轉? (2015-03-31) (圖)
德國 葡萄牙歐國外齊奏凱 (2015-03-31) (圖)
沙維 傳被追逾三千萬稅 (2015-03-31) (圖)
尼馬發火:這是終極格鬥? (2015-03-31) (圖)
首個入球 (2015-03-31)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5-03-31)
巴西小勝智利1:0 (2015-03-30) (圖)
舒米高叫伊巴去曼聯 (2015-03-30) (圖)
史奈達「最後折射」追和土耳其 荷蘭仍掙扎 希丁克未認輸 (2015-03-30) (圖)
克羅地亞大勝 領隊不收貨 (2015-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