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員工飯碗堪憂 勞處協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亞洲電視不獲續牌,約700名多次被「拖糧」的亞視現職員工「飯碗」亦進入倒數階段,前路茫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表示,當局將成立專責小組,與勞工處緊密聯繫,協助可能失業的亞視員工。

員工:如坐過山車

亞視不獲續牌,其員工的去向備受關注。亞視製作部員工鄺先生坦言,自己已「預驉v亞視不獲續牌,但對管理層未有向員工交代感到不滿:「想快點有個交代,做抑或不做,一句。」製作部員工姜先生則指,由於各方訊息混亂,他感覺似坐過山車,但仍會繼續完成手頭工作。

蘇錦樑昨日表示,商經局已經和勞工處聯繫,倘亞視員工有任何需要,可向勞工處尋求協助。當局並將成立專責小組,與勞工處緊密聯繫,協助失去工作的亞視員工,如安排簡介會向受影響員工講解他們在法例下所享有的僱傭權利,及向需要政府協助的員工提供聯絡資料。

張建宗:全力跟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晚表示,亞視仍有一年時間運作,假若因為種種理由而提早停止營運,勞工處與勞福局一定會盡力去協助該些員工,包括追討欠薪及遣散費等。他形容,目前勞動市場的氣氛不錯,亦有相當多空缺存在,當局會協助有需要人士找回一些適合的職位。

勞工處則表示,一直十分關注亞視的最新發展,致力向受影響員工提供適切的協助,該處正積極跟進並與亞視管理層聯絡。勞工處會密切監察亞視能否如期支付3月份的工資,「如有違例情況,定會依法辦事。」

相關新聞
史上首例 亞視不獲續牌 (圖)
特稿:最後24小時 股權頻傳異動
亞視股權異動最後24小時
蘇錦樑:依足程序 毋懼訴訟 (圖)
700員工飯碗堪憂 勞處協助
與馬會轉播協議至7月31日
視娛「攝位」 一年內開台 (圖)
通訊局公布亞視八大死因 (圖)
亞視不予續牌的理據
發布股權轉讓消息 亞視否認造假 (圖)
亞視賣盤半天即失效 (圖)
魔童否認與王征交易
浮生六劫 (圖)
辭職羅生門 「魔童」敗走
徐小明惋惜 朱慧珊憂心
亞視事件簿
溫黛奪百命 首辦籌款成佳話
反對派夥外力亂港短片曝光 (圖)
各界:不容許外國勢力說三道四
話你知:NDI專門「輸出民主」搞「顏色革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