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 佩蘭:國足冇絕對主力


放大圖片

■國足主帥佩蘭在場邊指導。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電 憑藉于大寶補時階段的入球,中國男足(國足)前日在南京奧體中心頑強地以1:1逼和突尼斯,國足主帥佩蘭表示比賽讓他十分滿意,特別開心球隊能在最後時刻扳平比分。他同時強調,能進入國足的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這裡沒有絕對的主力,每個人都要有上場就能對得起國足隊員(身份)的能力。」

在當日的比賽中,國足於38分鐘就城門失守。不過隨後王大雷撲出12碼,于大寶補時扳平,在場面上雖然對手明顯要高出一籌,但國足也並非全無機會,一些進攻也打得有聲有色,令場內28000多名球迷頻頻喝彩。

佩蘭表示,對手世界排名25位,實力要高於國足,「所以我就告訴他們,希望他們通過這樣的比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檢驗球隊的技戰術,他們做得非常好,我非常滿意。很高興每場比賽都看到球隊在進步,打出了我們的技戰術。最開心的是,國足可以在落後,甚至是快結束的時候入球扳平比分。」

佩蘭在感謝球迷自始至終支持的同時,也對自己的球員不吝讚揚,他還特意點名表揚了撲出12碼的王大雷。佩蘭還表示,自己在這樣的比賽中使用了一些新隊員,也希望他們在這樣高水平對抗中得到歷練和成長。在當日的比賽中,兩名「新人」張池明和朴成先後後備登場。

佩蘭強調說,國足不止是場上的11個人,每個獲選拔的球員都是被證明過才來到這裡的,都是隨時有能力上場比賽的,「每場比賽的安排和換人,都是根據對手和場上情況作出的調整。每一名國足隊員都是非常重要的,這裡沒有絕對的主力。」

勤觀戰選狀態最好球員

佩蘭說,自己和教練組一直在觀察中超和亞冠,希望選擇狀態最好的球員,他還拿于大寶舉例說,于大寶被補選的時候,他自己都有些驚訝,但他在俱樂部的表現,自己都看在眼裡,也認為他的表現配得上國足,所以才招他入隊。

佩蘭說,足球場上不可能不犯錯,這些(國足)球員也存在疲勞的問題,「我們強調的就是在場上要多溝通來避免失誤。」他同時認為,在過去兩場熱身賽,國足表現還是不錯的,球員們貫徹了教練組的要求,對每一場比賽都一視同仁全力以赴。

突尼斯主帥里肯斯認為,這場比賽品質很高,自己的球隊錯過了一些機會,而國足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同時還稱讚佩蘭是一名優秀教練,並相信他完全有能力給國足帶來更多進步。

相關新聞
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 佩蘭:國足冇絕對主力 (2015-04-02) (圖)
萬達集團正式成馬體會股東 (2015-04-02) (圖)
男籃赴高原集訓 老將回歸補經驗 (2015-04-02) (圖)
主場定在萬事達中心?北京男籃:正在商量 (2015-04-02) (圖)
羽毛球亞錦賽 李雪芮連場惡戰 (2015-04-02) (圖)
沙比頸傷復發仍零封對手 (2015-04-02) (圖)
贏波慶生 (2015-04-02) (圖)
國家男籃今赴高原特訓 主帥批有人怕傷拒為國出戰 (2015-04-01) (圖)
備戰亞錦賽誓奪冠 (2015-04-01) (圖)
傅家俊輕勝 丁俊暉自嘲不再沉悶 (2015-04-01) (圖)
國奧大勝老撾 輕鬆晉決賽圈 (2015-04-01) (圖)
薛晨 夏欣怡世錦賽衝獎牌 (2015-04-01) (圖)
中 華 拾 錦 (2015-04-01) (圖)
60萬張入場券全球實時銷售 田徑世錦賽訂票金額逾1200萬 (2015-03-31) (圖)
劉翔現身鳥巢拒採訪 (2015-03-31) (圖)
桌球中國賽開打 丁俊暉今年首勝 (2015-03-31) (圖)
國奧今戰老撾 力爭三連勝 (2015-03-31) (圖)
國足傷患滿營 變陣迎突尼斯 (2015-03-31) (圖)
中華拾錦 (2015-03-31) (圖)
中國向世界展示辦賽能力 花滑世錦賽 助推申冬奧 (2015-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