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籃赴高原集訓 老將回歸補經驗


放大圖片

■中國男籃老將周鵬。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日電 為備戰9月23日至10月3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的男籃亞錦賽暨里約奧運會資格賽,中國男籃1日中午從北京出發,前往雲南海埂進行為期3周的高原集訓。本期國家隊集訓名單中,劉煒等老將紛紛回歸;同為老將的周鵬說:「老將的回歸肯定在平時的訓練中能提供更多經驗。這次集訓要總結去年的經驗不足,今年把該做的做到最好。去年(亞運會)的失利對我們是一個教訓,今年我們不僅要總結經驗,還要爭取比去年做得更好。」

劉曉宇 郭艾倫有傷在身

去年11月下旬接受了手腕手術的隊員劉曉宇在出發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的傷勢目前已恢復了60%到70%。他說:「手術之後長得還比較好,但活動的幅度和角度還是沒達到效果。畢竟這種手術要想完全好的話還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可以一邊練一邊治。」

對於這兩天的訓練內容,劉曉宇透露說:「我還是做一些身體訓練,手部做一些針對性的訓練,還沒開始打對抗,自己這邊會根據手的情況來慢慢跟上球隊的節奏。這幾天還是以力量的恢復、有氧訓練為主,(要注意)關節的防傷。剛開始集訓嘛,都會從這些小關節的力量開始,練足了之後再進行高強度的對抗可以防止傷病。」

同樣有傷在身的郭艾倫當天隨隊一同出發。在CBA總決賽最後一場比賽中扭傷腳踝的郭艾倫說:「現在每天都在治療,具體的康復時間也沒說,我也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左腳踝後面有一塊特別疼,很難好,一蹬地就會用勁,所以現在還需要康復。」

相關新聞
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 佩蘭:國足冇絕對主力 (2015-04-02) (圖)
萬達集團正式成馬體會股東 (2015-04-02) (圖)
男籃赴高原集訓 老將回歸補經驗 (2015-04-02) (圖)
主場定在萬事達中心?北京男籃:正在商量 (2015-04-02) (圖)
羽毛球亞錦賽 李雪芮連場惡戰 (2015-04-02) (圖)
沙比頸傷復發仍零封對手 (2015-04-02) (圖)
贏波慶生 (2015-04-02) (圖)
國家男籃今赴高原特訓 主帥批有人怕傷拒為國出戰 (2015-04-01) (圖)
備戰亞錦賽誓奪冠 (2015-04-01) (圖)
傅家俊輕勝 丁俊暉自嘲不再沉悶 (2015-04-01) (圖)
國奧大勝老撾 輕鬆晉決賽圈 (2015-04-01) (圖)
薛晨 夏欣怡世錦賽衝獎牌 (2015-04-01) (圖)
中 華 拾 錦 (2015-04-01) (圖)
60萬張入場券全球實時銷售 田徑世錦賽訂票金額逾1200萬 (2015-03-31) (圖)
劉翔現身鳥巢拒採訪 (2015-03-31) (圖)
桌球中國賽開打 丁俊暉今年首勝 (2015-03-31) (圖)
國奧今戰老撾 力爭三連勝 (2015-03-31) (圖)
國足傷患滿營 變陣迎突尼斯 (2015-03-31) (圖)
中華拾錦 (2015-03-31) (圖)
中國向世界展示辦賽能力 花滑世錦賽 助推申冬奧 (2015-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