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推國教理所當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國民教育及中國歷史教育近年持續是社會熱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以及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昨日均提及有關議題,兩人都表示,學生接受國民教育是有需要及理所當然的事,推行上有多種形式。吳克儉指,最重要是學校能以校本及專業形式進行國民教育,不評論個別人士提倡「專科專教」是否最佳做法。孫明揚表示,國教不一定要獨立成科,過往工作曾有偏差。

吳克儉昨日出席單車百萬行後強調,「德育及國民教育這個學習領域理所當然」,也是每個學生都應該要學習的部分,而國教推行形式可以有很多種。對於有人認為要以「專科專教」,他表示不評論個別做法是否最佳,但指出大部分學校都是以校本方式,由教師專業推行,再按學生水平及需要再調節,強調令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學習德育及國民教育。

孫明揚認任內推國教有偏差

孫明揚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教育不一定要獨立成科,可以有很多方式進行。他憶述其任內政府決定推動「國民教育科」的做法,他認為當時判斷有偏差。至於同樣在其任內推行的新高中學制,孫明揚指,因課時所限,沒有考慮把中國歷史納入必修科,當時沒有想清楚中史科的長遠影響。

吳克儉表示,中史一直是初中必修科,每名學生都有機會學習,又表示新高中學制的推行已穩定,期望委員會檢討課程時,可考慮調整或是刪減例如校本評核的形式與空間。至於整體中史教育的課程,現時已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研究,他希望能更注重「古今並重」內容,並活化及趣味化教材,令中史科成為大部分同學希望主動修讀的科目。

相關新聞
城大生 越南岩洞「學藝」 沙漏展「城鄉時差」 (圖)
感觸良多:難忘兩天無洗澡 盼用藝術倡環保
局長穿「戰衣」 (圖)
吳克儉:推國教理所當然
匯知文化祭 i-Pad體驗互動學習 (圖)
香港真光教家長網安知識 (圖)
義工逍遙遊:湘西贈毯派糖 盼受災童展笑靨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伊朗核問題達成協議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阻街定額罰款 一「花」憂一「花」喜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父母也「低頭」 與子爭機打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中國:漳州PX廠爆炸揭監管問題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連挨四年乾旱 加州首制水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花園撒灰漸興 死後回歸自然 (圖)
通識把脈:三招打動閱卷員:看提示 引例子 概念詞
智能世界:人人一機在手 交流無須用口? (圖)
概念圖:青少年使用智能手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