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季海西信心指數 近4年最樂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由廈門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台灣輔仁大學等機構組成的課題組昨日發佈第一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指數調查報告。此項調查涉海峽西岸經濟區23個城市的20歲以上居民,結果顯示,海西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繼續攀升、穩居「樂觀」區域,於本季度刷新了近四年最高紀錄,表明海西經濟區居民對本年度的經濟發展信心較足。

牛市引爆金融信心

統計數據顯示,第一季度總指數為101.29,環比上升0.50點,同比上升2.98點。本季度,金融指數以96.03點創下歷史新高位,消費指數微幅上漲達到96.95點,旅遊指數123.90點與上季持平。

課題組專家、台灣輔仁大學謝邦昌教授指,本季度金融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位,並成為拉動總指數的領頭羊。他分析,3月份,上證指數一舉突破2009年8月4日創下的3,478.01點的反彈高點,創下7年新高,牛市行情吸引投資者跑步入市,股市融資規模超過了一萬億,並穩步走高,728萬戶新增股票賬戶湧入市場,金融信心指數持續走高與股市利好行情相契合。

房產購買信心止跌

令人關注的是,消費指數亦對海西區居民的購房信心進行評估。數據顯示,一季度,房地產購買信心指數為81.80點,環比上升0.60點,同比下降0.30點,低位調整且上升勢頭初現。報告認為,本季度及上一季度國際及各省市都出台系列利好樓場的政策,房地產購買信心指數由是止跌,但未來走勢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相關新聞
國民黨:7月底清完爭議黨產 (圖)
首季海西信心指數 近4年最樂觀
閩頒新規 促平潭台灣車輛互通
台5月下旬臨缺電危機 (圖)
安居大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