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示威者謾罵衝擊阻官員落區


放大圖片

■激進示威者襲擊現場警員。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公布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後,傍晚旋即展開大規模宣傳政改的工作。一批激進派示威者和「港獨」分子「收到風」,特首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到美孚宣傳政改,即到場「狙擊」。在官員發言時,示威者就用揚聲器以粗口謾罵。示威者又試圖阻止官員離開,包括衝出馬路等。令現場情況一片混亂。其間,多名記者被示威者推跌,最終要由大批警員將示威者隔離,一眾官員才能離開。

「美國隊長」揮舞「龍獅旗」

近百名激進派示威者昨日下午5時許已於美孚聚集,稱要「狙擊」落區宣傳政改的官員。他們舉起黃傘,又高舉寫有「公民提名,不可或缺」的標語;綽號「美國隊長」的示威者容偉業也有到場,及大力揮舞「龍獅旗」,肆無忌憚宣揚「港獨」。

其間,有一名戴茪f罩的示威者發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在場,馬上對他指罵。逾20名示威者隨即蜂擁而上,企圖包圍劉江華,劉江華最後要到美孚管業處辦公室暫避。

用揚聲器謾罵遭市民反擊

梁振英等官員在傍晚6時半到達,下車時即被大批示威者包圍。示威者意圖阻止官員入場參與宣傳活動,警方要築起人鏈才能護送官員進場。當梁振英和林鄭月娥在台上呼籲市民支持政改時,示威者就用揚聲器進行謾罵,他們不斷以粗言穢語指罵梁振英和林鄭月娥,又高呼「梁振英下台」、「2017,一定死得」等口號,結果挑起了一批支持政改的市民的憤怒,雙方一度發生口角。

各官員發言近20分鐘後離開,示威者再度衝前並重重包圍他們,現場情況一片混亂,多名記者被示威者推跌,有攝影記者更背部落地,手部擦傷流血。雖然會場至官員上車的位置距離只約100米,但一眾官員卻因受到包圍而要走了10多分鐘才能登上座駕。

埶邪藿洈特首座駕前行

即使上車後,示威者仍然將他們的座駕包圍,有示威者向車上的梁振英做出粗口手勢;有示威者將一隻公仔拋到梁振英的車上;有示威者更躺臥地上,企圖阻止梁的座駕前行,但該名示威者隨即被警員拉走。擾攘數分鐘後,梁振英才能離開。

相關新聞
政府向立法會交政改方案 香港普選「一定要得」 (圖)
港澳辦:合法可行 理性務實 (圖)
港府冀議員勿讓500萬人失望 (圖)
中央尊重港意見定最佳方案 (圖)
2017普選絕非終極 漸進「有法」 (圖)
特首率「三人組」落區爭街坊支持 (圖)
激進示威者謾罵衝擊阻官員落區 (圖)
建制議員齊心聯署撐普選 (圖)
各界讚方案用盡空間增民主 (圖)
習近平促日表態正視歷史 (圖)
習亞非峰會講話:共同建好亞投行 (圖)
審計批屋署處理僭建歎慢板 (圖)
反高鐵爆衝突 兩激青被控非法集結 (圖)
財爺:百萬基層等糖食 拉布無行應即停
京津冀一體化 北京為唯一中心 (圖)
李克強:簡政放權「輪子」要先轉動 (圖)
內地多省市社保信息或外洩 (圖)
千點「閃電崩盤」內幕 英魔鬼交易員程式造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