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市民渴望普選: 踢走亂港之徒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政改方案通過與否,關乎全港500多萬名合資格選民的權利。為了讓2017年本港政制順利向前發展,特區政府一眾高官昨日坐開篷巴士巡遊港九新界向市民宣傳「2017,一定要得」的訊息。在港島區的巡遊地點堅尼地城,不少街坊都同意先行通過政改落實普選,日後再優化方案。有街坊則批評反對派「搞搞震」破壞香港,表示要用選票「踢走」亂港之徒。

午膳撞見衝突 街坊慨嘆「心痛」

堅尼地城街坊謝太昨午外出午膳,豈料遇上示威者與維持秩序的警員發生衝突的混亂一幕,謝太嘆言「搞成咁,見到都心痛。」她表示,政改是一個重大問題,「很難可以在各方完全同意下理想地『一刀過』,而且好花時間,那麼就應先接受現有的,之後再慢慢傾如何調整。」謝太又認為,特區政府舉辦論壇讓不同意見人士共同討論政改,會比單向的宣傳方式更為合適。

加薪暫未如意 難道寧願不加﹖

市民林先生舉例指,「你想加10%人工,但老闆說暫時先加5%,經濟好時再加多點,難道你寧願不加人工?」他表示,希望先通過政府現時提出的政改方案,「我起碼拎鱄荍貒敷v有得選擇先啦!」又指日後可再爭取優化方案。

明言「最憎『泛民』」的杜先生認為,一旦政改方案被否決,反對派議員必須要負上最大責任。他又批評反對派議員「連老人福利都不批,不知所謂」,表明今屆於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一定不會投票給反對派,「不只是我,我飲茶的朋友都這樣說,要『踢走』亂港之徒!」

七旬老伯期盼 親自投票選特首

普選可能成為永無止境的等待,一眾老人最感無奈。74歲的胡伯很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到票站投票親自選出行政長官。他表示,現時香港「好亂」,支持及反對團體互相對立。他對「搞事」的反對派議員非常反感,希望用選票把他們「踢出」議事廳。

年逾75歲的吳伯亦指出,特區政府已經在很大程度上遷就反對派,「為何他們還不領情?」他不希望反對派繼續拖延本港的政制發展,直言如果選特首的機會再一次落空,「絕對會既失望又無奈」。

相關新聞
「2017,一定要得」官民呼聲響徹全港 (圖)
三區領袖促議員:順民意鼓勇氣 放行政改 (圖)
九龍:眾盼政制發展 寫下嶄新一頁 (圖)
新界:籲反對派議員 勿企硬拒民意 (圖)
港島.市民渴望普選: 踢走亂港之徒 (圖)
花絮:官員fb晒巡遊相 市民狂Like (圖)
特首:錯過2017普選不知何時有 (圖)
林鄭:選民有得揀非「硬啃」 (圖)
激進反對派「狙擊」官員落區傷警 (圖)
各界:阻政府宣傳政改霸道 (圖)
曾鈺成:反對派應務實順民意
吳康民盼沉默多數發聲
饒戈平:實現普選須有提委會 (圖)
鄒平學批反對派曲解「決定」呃市民
譚惠珠:否決政改 選委會「袋一世」
傳特首任命立法 林鄭重申無聽聞
歐盟報告談普選 港府:遵基本法達致
港區婦聯:方案理性務實 (圖)
梁愛詩:政改方案已是最好辦法
「快速」消防車翻臥機場滑行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