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阻政府宣傳政改霸道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自明、鄭治祖) 特區政府問責團隊昨日乘坐開篷巴士巡遊港九新界多地,宣傳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惟再次遭到激進反對派「狙擊」,未能近距離與市民接觸。政界人士昨日齊聲譴責,指反對派的所謂「狙擊」完全違背民主理念,只會製造混亂,影響香港的形象。

盧文端:摰伅◇t政治秀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認為,部分示威者的目標明顯不是要求所謂的「對話」、「辯論」,而是「做秀」。「從電視鏡頭所見,有示威者的目的只是要阻路,根本不是要發表意見。」他指出,今次政改是香港政制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大家應該冷靜地思考,深入了解「一人一票」的重要性,而不是浪費時間在演「重複又重複」的「政治秀」。

龍子明:製造混亂損港形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認為,激進分子常宣稱尊重言論自由,但他們那些所謂表達意見的方法,最終只會製造混亂,影響香港的形象,當中有部分暴力行為簡直是不可理喻。龍子明又指,市民有權與官員接觸,了解政改方案內容,再作出判斷,「特區政府官員只是想落區宣傳,沒有理由連這個機會也要被人破壞,這樣實在太霸道了。市民的聆聽權利亦不應被那些滋事者剝奪。」

蔡毅:以為大聲代表民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認為,不少民調都反映市民希望「一人一票」選特首,但部分人「大聲仿大眾」,以為以高聲浪激進地發表意見,就可以將民意放大。他奉勸那些以衝擊、推撞的手段發表意見的人:「就算他們始終不接受,都應該要尊重主流民意,尊重落區宣傳的官員。因為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對言論自由的尊重。」

顏寶鈴:激進示威反民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也批評,反對派的所謂狙擊完全違背民主理念,這是「講一套,做一套」,「正如狙擊『個人遊』一樣,最終影響香港經濟發展,香港是繁榮的經濟社會,希望他們顧全大局,放下成見,停止狙擊。」

相關新聞
「2017,一定要得」官民呼聲響徹全港 (圖)
三區領袖促議員:順民意鼓勇氣 放行政改 (圖)
九龍:眾盼政制發展 寫下嶄新一頁 (圖)
新界:籲反對派議員 勿企硬拒民意 (圖)
港島.市民渴望普選: 踢走亂港之徒 (圖)
花絮:官員fb晒巡遊相 市民狂Like (圖)
特首:錯過2017普選不知何時有 (圖)
林鄭:選民有得揀非「硬啃」 (圖)
激進反對派「狙擊」官員落區傷警 (圖)
各界:阻政府宣傳政改霸道 (圖)
曾鈺成:反對派應務實順民意
吳康民盼沉默多數發聲
饒戈平:實現普選須有提委會 (圖)
鄒平學批反對派曲解「決定」呃市民
譚惠珠:否決政改 選委會「袋一世」
傳特首任命立法 林鄭重申無聽聞
歐盟報告談普選 港府:遵基本法達致
港區婦聯:方案理性務實 (圖)
梁愛詩:政改方案已是最好辦法
「快速」消防車翻臥機場滑行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