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政協聯誼會迎張燮飛一行


放大圖片

■劉與量(右五)、吳良好(右七)、顏純T(左六)、 盧鈳(左七)、周安達源(左八)等與張燮飛(右八)合影。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在上環黃金閣設宴,歡迎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張燮飛一行。會長劉與量率該會一眾首長熱情迎迓,賓主舉行青少年專題調研座談會,就加強青年工作展開深入探討。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副主席盧鈳荂B秘書長周安達源等首長出席了活動。

賓主座談加強青少年工作

劉與量歡迎張燮飛一行訪港及出席加強香港青少年教育培養、增強青少年國家認同感的調研會,並感謝福建省政協、統戰部等相關機構的關心支持。

他表示,香港政改正值關鍵時刻,反對派百般阻撓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在立法會通過,身為愛國愛港的政協委員,應履行職責,為方案順利通過獻力。該會會員做了大量資料搜集,未來將積極配合各界做好青少年工作,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同。

張燮飛表示,香港違法「佔中」事件備受關注,青少年國民教育迫在眉睫,但大家面對推行國民意識教育的困難。他希望借助聯誼會的平台優勢,開展青少年教育、增強青少年國家認同感的課題研究,為委會員參政議政之外構建新的平台。委員可藉此深度思考分析,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以提高自身水平,展現港區政協委員投入社會、服務社會的風采。

他續說,香港有些學校連升國旗都有爭議,說明歷史教育、國民身份認同方面存在缺失。青年有熱情、有夢想、有抱負,是社會最有希望一群,但青少年對歷史、對社會複雜性的認識有限,使他們產生社會對青少年不公的錯覺,因而產生政治反叛。若將違法「佔中」簡單歸類為青年反祖國、反社會是膚淺的表現。他建議,青年工作重在一步一步引導,從社會問題茪熐搨n一個過程。

張燮飛強調,香港在基本法下擁有立法權,內地各省都有立法權,但前提是必須在國家的大法之下。這說明做重大決定時,重點是抓住國家觀念,進一步確立和強化國家意識,希望國家意識能成為香港社會行為規範的根基。開展青年工作基本共識十分重要,要抓住問題的重點,又要把握好茪O點。

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翁卡表示,加強國家認同在香港尤其重要,香港青年要認清自己的身份。他在32年前來港與青年交流,當時香港還沒有回歸,內地經濟落後,各方面發展不如香港,但香港青年對回歸有很大期盼。現在香港回歸了,祖國強大了,但青年卻迷失了。香港繁榮是大家的共同願望,希望香港青年人認同國家,對香港社會有一份擔當。

座談會上,聯誼會成員許奇峰、黃楚琚B林發耿、凌友詩、黃若紅、劉德豐等紛紛發言獻策。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副主任莊奕賢,省政協港澳台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智亞平等。出席歡迎宴的還包括:創會會長顏純T,副會長陳榮旋、施清流,副監事長楊集文、林忠豪等。

相關新聞
2000港青觀升旗紀念五四 (2015-05-05) (圖)
同安翔安聯誼會理監事就職 (2015-05-05)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迎張燮飛一行 (2015-05-05) (圖)
荃灣獅會懲署合辦禁毒話劇暨座談會 (2015-05-05) (圖)
港區潮聯上街懸掛撐普選標語 (2015-05-05) (圖)
港島社區共融計劃啟動 (2015-05-04) (圖)
掌門人:兒童鼓樂團明成立 丁健華膺會長 (2015-05-04) (圖)
特謝:音樂教材獲200幼園採用 (2015-05-04) (圖)
中總「愛心之歌」短片創作賽頒獎 (2015-05-04) (圖)
九龍東聯會深圳開集思會 (2015-05-04) (圖)
徐美琪奪美國總統成就獎 (2015-04-30) (圖)
廠商會四地聯交委宴中聯辦台務部 (2015-04-30) (圖)
黃永光訪本報 (2015-04-30) (圖)
饒宗頤百歲藝展在京開幕 (2015-04-29) (圖)
中聯辦社工部長訪本報 (2015-04-29) (圖)
中銀香港(控股)總裁訪本報 (2015-04-29) (圖)
四川省眉山市委常委訪本報 (2015-04-29) (圖)
東莞常平鄉會會董就職 (2015-04-29)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就職 (2015-04-28) (圖)
澳門緬甸友協首屆就職 (2015-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