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兒童鼓樂團首屆董事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兒童鼓樂團成立暨第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黃偉邦 攝

何靖李家超楊潤雄莫錦強等主禮 會長丁健華 主席歐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兒童鼓樂團成立暨第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5月5日假灣仔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盛大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香港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等應邀主禮。丁健華榮膺會長,歐翔出任主席,該會榮譽會長朱蓮芬、戴德豐、曹貴子等與賓主近1,500人,歡聚一堂,共證盛事。

丁健華在就職禮上致辭時表示,兒童、青少年是社會未來主人翁,要維持社會良好發展,必須用心栽培和教育下一代,「家有一童,價值無窮。」兒童是家庭關係焦點,也是社會未來發展棟樑。

他說,香港兒童鼓樂團希望以鼓樂傳播愛,教育下一代,激發兒童潛能,以互信、互助、互愛精神,宣揚愛自己、愛家庭、愛香港、愛國家,用鼓樂弘揚中華文化,讓兒童在樂團中領悟團結、友愛、尊重、合作、包容的價值。

朱蓮芬致辭時表示,身為資深教育工作者,她畢生目標是培育下一代愛自己、愛家庭、愛祖國、愛社會,遵守紀律、珍惜一切核心價值,與香港兒童鼓樂團的核心價值不謀而合。這天,她看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好威風、好有紀律、好整齊地運用鼓樂演奏國歌,充滿童真和熱愛國家的情懷,備受感染。

朱蓮芬挺政改 盼選愛國愛港領袖

朱蓮芬即場分享特區政府政改口號:「2017一定要得!」她希望2017年500萬合資格選民可以「一人一票」選出愛國愛港的優秀領袖,領導香港向前邁進,領導小朋友、新一代健康、快樂、幸福成長。

李家超致辭時指,青少年是香港社會未來棟樑,香港各界對推動青年工作,幫助青年成長,樹立正確價值觀,成為香港未來有價值的一分子作出大量工作。

李家超讚令小朋友懂合作

李家超續說,今日社會各界有心人包括教育界、音樂界以及150個幼稚園同仁,推動創立香港兒童鼓樂團,為培育兒童成為有用的青少年,進一步成為香港社會棟樑貢獻力量。兒童鼓樂團通過團隊合作,令每一個樂團小朋友明白到合作的重要性,互相尊重包容,十分可貴。

歐翔致謝辭時,感謝各界友好、榮譽會長及名譽會長等大力支持,感謝義工朋友、小朋友及家長參與,祝願鼓樂團發展蒸蒸日上,香港繁榮昌盛。

出席典禮的賓主還包括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徐耀良,九龍城警區指揮官總警司蕭澤頤,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該會名譽會長彭曉明、彭徐美雲、陳杏、謝巧玲、盧麗娟、李淑嫻、趙暘、劉常俊、李洪波、梁思韻、廖鳳香、郭宛華等。

相關新聞
兒童鼓樂團首屆董事就職 (2015-05-07) (圖)
李家超赴新總會議談驗毒 (2015-05-07) (圖)
荃灣葵青婦會400姊妹訪惠州博羅 (2015-05-07) (圖)
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區長劉光強訪本報 (2015-05-07) (圖)
晉江鄉會青聯邀曾淵滄談經濟 (2015-05-07) (圖)
港僑聯迎中山僑聯余志勇一行 (2015-05-07) (圖)
福建鄉會青年團辦五四菁英論壇 (2015-05-06) (圖)
九龍婦聯「『愛』傳承」競答賽啟動 (2015-05-06) (圖)
中華企協邀葉太談政改 (2015-05-06) (圖)
2000港青觀升旗紀念五四 (2015-05-05) (圖)
同安翔安聯誼會理監事就職 (2015-05-05)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迎張燮飛一行 (2015-05-05) (圖)
荃灣獅會懲署合辦禁毒話劇暨座談會 (2015-05-05) (圖)
港區潮聯上街懸掛撐普選標語 (2015-05-05) (圖)
港島社區共融計劃啟動 (2015-05-04) (圖)
掌門人:兒童鼓樂團明成立 丁健華膺會長 (2015-05-04) (圖)
特謝:音樂教材獲200幼園採用 (2015-05-04) (圖)
中總「愛心之歌」短片創作賽頒獎 (2015-05-04) (圖)
九龍東聯會深圳開集思會 (2015-05-04) (圖)
徐美琪奪美國總統成就獎 (2015-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