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華做東 米路應邀回家


放大圖片

■南華班主張廣勇成功邀得米路(右)再教南華。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首屆港超聯賽昨日煞科,南華在旺角場以3:0大勝東方,其中「野人」迪天奴取得個人在香港球壇的第100個入球,以一場漂亮勝仗喜迎米路回家,第三度「上山」執教南華。東方在半場休息時,歡送2名在球季結束後掛靴的老將梁志榮及姚學文,而門將葉鴻輝則從梁志榮手上,接過隊長臂章,成為東方新任隊長。

南華足主張廣勇賽後宣布,昨晨已和現年57歲的米路簽下1季合約,並已定下來屆目標,直指「三冠王 」。米路全場坐在貴賓席觀戰,並盛讚迪天奴是可踢中鋒或中堅的有質素球員,他續說︰「很開心見到一班老朋友,希望可以像對上一次在南華一樣,來季帶領球隊成為三冠王。」迪天奴賽後大讚南華可再成為班霸,並感謝會方給予比賽機會,但「野人」沒有表示會掛靴。

三度當選港甲最佳教練的米路,回歸南華首戰將是亞協盃季後附加賽,硬撼由「愛徒」高尼路執教的東方,這名巴西主帥認為10日時間足夠準備再戰東方,明天將隨隊遠赴緬甸,備戰對亞達納邦的最後一場亞協盃分組賽,月尾亦會帶隊出戰亞協盃16強賽事。

迪天奴達百球里程碑

東方在聯賽煞科戰以「全華班」迎戰南華,結果在上半場三度失守。開賽14分鐘,伊達為南華首開紀錄,4分鐘後,羅素頭槌建功。完半場前,伊達在禁區內被侵犯,球證直指十二碼,迪天奴主射中鵠,射入登陸香港的第100個入球,這名巴西老將在取得入球後,走向場邊高舉印有「100」的球衣,與擁南躉分享喜悅及致謝,並把球衣拋向球迷。

亞視冀繼續播本地波

半場休息時,東方會長黎同光與主席康寶駒向季後掛靴的隊長梁志榮、姚學文、李思明及黃鎮宇送上紀念座,感謝四人為球隊作出的貢獻。

另外,亞視節目總監蔡錦豐昨日現身旺角大球場,面對亞視不獲政府續發免費電視牌照,蔡錦豐表示會繼續爭取轉播本地球賽,而且會用另類轉播方式,目前正四出向球會人士進行游說,爭取支持。

相關新聞
南華做東 米路應邀回家 (2015-05-10) (圖)
港超聯賽積分榜 (2015-05-10) (圖)
收官戰不「滌」 傑志憾別摩連拿 (2015-05-10) (圖)
羅斯絕殺騎士 (2015-05-10)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5-05-10)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5-05-10) (圖)
細威 舒娃雙雙下「馬」 (2015-05-10) (圖)
體壇連線:潘幸慧榮膺亞少女飛人 (2015-05-10) (圖)
體壇連線:羅斯保 西班牙站頭位出賽 (2015-05-10)
殘陣南華冀贏東方迎新帥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里奧」門票三大球最搶手 (2015-05-09)
澳滌有望躋身前四 (2015-05-09) (圖)
亞協盃附加賽四強表 (2015-05-09) (圖)
拿度 梅利 馬德里賽報捷 (2015-05-09)
騎士就惡搞影片道歉 (2015-05-09) (圖)
NBA季後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5-05-09) (圖)
梅威瑟改口拒重賽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羅斯保西班牙首試最快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布雷迪毋懼「漏氣」傳聞 (2015-05-09)
展示反勝決心 全場狂攻 大帝重戴頭帶宰公牛 (2015-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