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玲瓏粵劇團分區饗觀眾 吳仟峰鄧美玲演李少芸作品


放大圖片

■鄧美玲今年頗多神功戲的演出,但也均衡於戲院會堂的演出。

曾是火紅的編劇家,為不少紅伶編寫劇本,為很多觀眾帶來觀感視覺娛樂的李少芸,康文署特別主辦了一系列《李少芸作品選》以饗觀眾,負責演出的是由紅伶鄧美玲主持的玲瓏粵劇團。該劇團邀請得吳仟峰任文武生,聯同阮兆輝、陳鴻進、溫玉瑜、呂洪廣、新劍郎、高麗、鄭詠梅、宋洪波、王潔清等參與選演的三齣李少芸作品︰《寶劍恩仇》、《紅鸞喜》和《風雨泣萍姬》的演出。

至於演出地點依康文署近年節目安排的特色,將會分日和分區上演,《寶劍恩仇》安排在5月8日(星期五),假高山劇場上演。《紅鸞喜》安排在5月16日(星期六),假大埔文娛中心上演;《風雨泣萍姬》。安排在5 月23日(星期六)假屯門大會堂上演。

選演《寶劍恩仇》《紅鸞喜》

文武生吳仟峰接受訪問時指出,他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演過不少由李少芸編寫的劇本,而今次選演的《寶劍恩仇》更是他當年與陳好逑開山的戲,演期是香港利舞台演一星期,九龍新舞台演一個星期,他說︰「少芸哥劇本的賣點是有很多噱頭,就以這齣《寶劍恩仇》來說,當年推出很聳人聽聞,因為一開場就是大屠殺,通台都是扮演死者唭C的演員,被當時的觀眾大罵,結果第二日做都要改表演方式,以衝頭報來代表......」

記得早前仔哥(吳仟峰)與南鳳演過戲,是改良版本,劇情懸疑曲折,主角好有火,仔哥說︰「戲是不錯的戲,所以今次我提議再演。」仔哥說今次選演李少芸的第二齣戲《紅鸞喜》,是芳姐的名劇,亦都有錯摸的情節,是很多辦喜慶節日的社團所選演的戲,也是知名度廣泛的戲。

屯門上演《風雨泣萍姬》

而排到最後出場,在屯門大會堂上演的《風雨泣萍姬》,近年比較少香港粵劇團揀選演出,仔哥表示不知道原因,但是這戲的人物、劇情有衝擊特性,其中有絕代美人,有貪色的皇帝,還有一往情深的大將軍,另又有欲得真愛卻嫁了個只有軀殼的威猛丈夫之郡主,人物之間的矛盾,利害關係,締結成複雜的劇情,故事結局出人意表,令人細味。

今次康文署主辦李少芸作品演出,讓觀眾有機會看到當年出色劇作家的作品,更有吳仟峰曾經和李少芸合作過的大老倌領航,相信會帶出更令人回味的粵劇藝術感受,至於其他多柱的演員分配更因應人物的特色而靈活調配,是一種新現象,為了觀眾更了解劇作家和演員的感受,主辦機構特於5月29日晚上在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室舉辦一個演後座談會,由吳仟峰和鄧美玲主持,觀眾可免費入場,大家不妨多加留意,把握進一步了解李少芸作品的機會。■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玲瓏粵劇團分區饗觀眾 吳仟峰鄧美玲演李少芸作品 (2015-05-12) (圖)
南音寫作班結業作演出 (2015-05-12) (圖)
戲曲視窗:白玉堂大審戲重現舞台 (2015-05-12)
新編《徽班進京》唱響國家大劇院 (2015-05-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5-12) (圖)
舞台快訊 (2015-05-12) (圖)
「中國戲曲節2015」六月開鑼 戲曲活化石「目連戲」亮相香江 (2015-05-05) (圖)
當粵劇搭上網遊 年輕人愛聽了 (2015-05-05) (圖)
戲曲視窗:粵劇和「五四運動」 (2015-05-05)
靈宵劇團首演《狄青平南之大戰蒙雲關》 (2015-05-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5-05) (圖)
舞台快訊 (2015-05-05) (圖)
雙生一旦演白玉堂大審系列 羅家英龍貫天陳艭鬖A度合作 (2015-04-28) (圖)
青年演員交流之旅 (2015-04-28) (圖)
戲曲視窗:粵劇「爛衫戲」 (2015-04-28)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4-28) (圖)
舞台快訊 (2015-04-28) (圖)
舞台快訊 (2015-04-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4-21) (圖)
戲曲視窗:雛鳳鳴首齣長劇 (2015-04-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