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處接獲一港人求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袁楚雙、羅繼盛)香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就尼泊爾再發生地震,處方已即時聯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航空公司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了解情況。截至昨日下午6時,入境處接獲1名港人求助。

入境處表示,該個案涉及香港家人表示與身在尼泊爾的家人暫時失去聯絡。其後入境處確認家屬已成功與當事人取得聯繫及得悉他身處安全地方。入境處表示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及求助人保持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7心理輔導員今赴尼國

香港紅十字會發言人表示,該會有5名義工及職員現於加德滿都鄰近區域的4個不同地點工作,全部人安全。據協助救災的義工報告,昨日看見山泥傾瀉發生,其中一個災區醫院在地震後有大批傷者湧入,部分病人骨折,不過當地醫院未受影響,該會救援工作會按計劃如期進行。

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總幹事杜永政則表示,7名成員定於今天由香港出發往尼泊爾,在上月大地震的Gorkha地區進行心理輔導工作。他指7名成員會繼續行程,未有受到昨日地震影響。

相關新聞
7.5級餘震 尼國劫後再殤 (圖)
西藏邊境山體滑坡1死 (圖)
入境處接獲一港人求助
華人:死神就在身邊 災民:沒想過再地震 (圖)
偏遠地區至今未獲救 村民無助
兩年內需還1.8億 學生籲IMF撤債
波蘭總統選舉 疑歐派首輪投票跑出 (圖)
克里訪俄晤普京 烏危機後首次 (圖)
法總統首訪古巴 促美解除禁運 (圖)
Google無人車 6年捲11交通意外
星少年辱李光耀罪成 或免監禁 (圖)
大馬:拒讓難民船入境
混血日本環姐 參選抗種族歧視
美股直擊:債券拋售潮襲美 道指早段跌123點
債務談判乏成果 希臘或兩周內乾塘
瑞士大師雕塑11億拍出 畢加索名畫14億成交 史上最貴 (圖)
藝術品10大最高拍賣價 (圖)
拍賣收益飆26% 印象派作品成「藍籌」
「中國古董教父」78萬遺產贈侍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