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韓民間仍互存誤解


不少人認為中國與韓國都是東方國家,社會文化相近,但作為韓語普通話口譯專才,李悠莉卻不這樣認為。她曾到武漢讀書10個月,並接觸過很多內地人,了解到部分人對韓國的看法仍停留在「曾是中國附庸國」,因而流露看不起的態度。而韓國老一輩則以為中國人骯髒、無禮貌,後來到上海一看,才發現中國已改變,故她希望兩國民間能進一步加深了解。

李悠莉坦言,有內地大學生曾對她說「你們(韓國)曾是附庸國,現在搞好了一點經濟、娛樂圈及美容,便看不起我們,將來會後悔的」。李悠莉稱,這種說法不太尊重,給人一種表面上崇拜韓國,內心卻看不起的感覺。她希望中國人看韓國,除了明星和整容之外,還會明白韓國夾在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處境,而韓國人也可以對華人社會產生更多興趣,作更深入文化交流。

遊客訪梨大 校方限內進

旅客是民間交流的一種形式,但若處理不當就易生摩擦。愈來愈多中國遊客赴韓,朴愛春指,梨花女子大學近年已變成景點,有遊客會伏在大學閱覽室的玻璃外,窺看裡面情況,甚至有人到大學拍婚紗照,影響學生學習。為解決這問題,校方現已限制遊客進入大學,並只准學生進入閱覽室。

朴愛春指,普通話「梨花」的諧音是「立發」,故有傳言稱在大學門口拍照就會發財。亦有中國導遊表示,梨大附近都是化妝品店及廉價服裝店,加上是女子大學,學生穿的服飾成為潮流指標,故吸引不少遊客。朴愛春認為,這雖提振了梨大知名度和附近商家的生意,但學生並無得益。她指遊客對韓國消費貢獻偏重在化妝品方面,因買電子產品帶往國外須另購配件,故遊客普遍不會買。

相關新聞
滬港通埋身戰系列:滬港通開車半年 券商盆滿缽滿 (2015-05-18) (圖)
深港通已定案 滬港通將優化 (2015-05-18)
港股通漸熱 成交增逾10倍 (2015-05-18)
熱話「A股化」 監管惹關注 (2015-05-18)
滬港通大事回顧 (2015-05-18)
滬港通埋身戰系列:開戶增至80萬 3千億北水臨港 (2015-05-18) (圖)
北熱南冷有因:A股更易賺錢 (2015-05-18) (圖)
國際投行 增A股研究隊 (2015-05-18)
AH差價互通後反擴闊 (2015-05-18) (圖)
港股通爆額 券商日賺佣千萬 (2015-05-18)
滬港通半年來重要數據 (2015-05-18) (圖)
本報記者首爾專訪:「中國崛起利韓 不用忍日惡行」 (2015-05-18) (圖)
韓企在華未言勝 須先了解市場 (2015-05-18)
話你知:韓國際交流財團 肩負傳播文化使命 (2015-05-18)
三星走下坡 韓人憂軟實力衰落 (2015-05-18) (圖)
日炒作獨島事件 圖增影響力 (2015-05-18) (圖)
中韓民間仍互存誤解 (2015-05-18)
普通話翻譯飽和 冀往中國發展 (2015-05-18)
美術電影跨界別 與港廣告界結緣 (2015-05-17)
抗戰忠烈後代 熱血鑄勳章 (2015-05-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