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放大圖片

■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勒令大巨蛋停工。中央社

市府指有81處施工與核定圖不符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報道,備受關注的台北大巨蛋體育館一案,投資承建的島內知名企業遠雄昨日決定,遵循台北市政府法令,即刻停工,待提出安全改善計劃後,再申請復工。不過由於大巨蛋地下室施工涉及相關捷運(地鐵)線路,台北捷運負責人認為,地下室工程停止,有可能給捷運線路帶來風險,不宜貿然停工。

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以遠雄大巨蛋違反建築法第58條,指大巨蛋有81處施工與圖不符,包括主要構造、位置、高度等與核定的工程圖說不符,且可能危及臨近的松煙大煙W古跡,對捷運安全也有影響,因此勒令大巨蛋停工。

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及幕僚昨天早上與律師協商後,決定大巨蛋工程全面停工,工程細項做好安全工作,拴緊、覆蓋、保固加強等事項完成後,工作人員撤出工地。遠雄企業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昨晨與律師協商後,基於守法、不違法抗令的前提,遠雄決定大巨蛋「全面停工」,但是基於工程安全考量的工程項目,遠雄會具體向市政府說明。基於工程本體和工地安全,這些工程的安全措施要告一段落,先整理好工地避免發生意外,然後再撤出所有施工人員。

遠雄又指,有關捷運和古跡部分的安全,若在停工後造成損害,遠雄無法繼續維護。

施工期損毀古跡 捷運隧道現裂縫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和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指出,大巨蛋工地有81處主要構造和核定建築執照圖不符,包括構造、樓梯位置及隔間。

鄧家基會中指出,遠雄施工期間造成古跡損毀、捷運隧道產生裂縫,違反環評承諾事項,以及遠雄建物基礎大底完成日其說法反覆。

柯文哲市府猛力追打大巨蛋,引發市政府與「前朝」對槓。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罕見動怒,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這幾個月來,市政沒進展,所做事情就是炒作新聞、政治鬥爭。郝龍斌說如果市府與廠商有爭端,就要解約、重新招標,這才是依循法規。如果當初合約不好,就透過合法手段,幫市民爭取更多權益。但柯文哲提不出具體方式,反而利用廉政委員亂放話,有意把大巨蛋與世大運(世界大學運動會)脫u,但最大問題是,「世大運能否順利如期舉辦,是我們比較擔心的事情」。郝認為,柯文哲對世大運籌備完全沒進度。

相關新聞
大陸引水 「解渴」金門 (圖)
晉江龍湖水質佳 30萬人飲用 (圖)
長年水荒 金門發展受掣肘 (圖)
特寫:「圍頭新娘」將飲上故鄉水 (圖)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圖)
大巨蛋事件簿
兩岸企業家峰會高雄登場 探討合作創新 (圖)
聶力:抗戰勝利是國共合作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