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實現香港普選 拓展青年前程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2015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開幕式上致辭時,就香港青年如何迎接時代和環境變化的問題闡述了三點看法,包括香港青年要有遠大的眼光,要有包容的胸襟,要有自強的心態。張曉明強調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也影響到現在以及未來的青年。的確,站在全域和長遠的角度看問題,實現特首普選可拓展香港青年的前程。香港青年應跟隨主流民意撐政改,令「2017一定要得」成為現實。

張曉明指出,香港青年謀事創業,應該有超越香港、超越當下的眼光,還要有包容的胸襟,尊重內地的社會制度和內地同胞的感情。他強調香港青年要有自強的心態,並以一些青年朋友逆境自強、勇於創新、成功創業的故事,勉勵香港青年自強不息。張曉明強調,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不僅影響到這一代人的參政機會,也影響到現在以及未來的青年。事實上,中央在香港推動普選,也是為了解決香港的困境,因為回歸18年來的政治爭拗,已經傷害了香港的經濟及民生。如果2017年能夠實現行政長官普選,政治爭拗減少,具有更廣泛民意基礎和更高認受性的行政長官,將可能帶領管治團隊把精力、資源更多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順利落實普選,持續穩定發展,年輕人就會有更好的前景。

香港青年謀劃發展前程,尋求新的競爭環境之中的致勝之道,要登高望遠,站在全局和長遠的角度看行政長官普選。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香港面臨的巨大歷史機遇就更加能夠被青年一代所掌握。張曉明舉例指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市場還可能演變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所產生的輻射效應必將為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實實在在的巨大利益,香港憑借自身的區位優勢、資金優勢、現代服務業發達和國際聯繫廣泛等優勢,完全有可能發展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香港青年在其中大有用武之地。香港順利落實普選,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香港青年就會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展示舞台。

解決目前香港面臨的社會流動性降低、青年出路縮窄等問題,與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關係密切。以戰略和前瞻的眼光看中國和平崛起的大趨勢,看香港在中國內地與外部世界交流合作中的獨特角色,香港年輕人可得到更多發展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連西方傳媒都承認,中國的社會活力遠超美國。香港青年應跟隨主流民意撐政改,抓住機遇,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趨勢中,拓展自己的未來人生。

相關新聞
實現香港普選 拓展青年前程
中國建設南海 美無權說三道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