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西潮聯新屆會董就職


放大圖片

■賓主舉杯慶祝九龍西潮人聯會第四屆會董就職。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九龍西潮人聯會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廣東省汕頭市委統戰部部長馬逸麗、揭陽市政協副主席方振元、潮州市委統戰部部長徐和蒞臨主禮,陳統金蟬聯會長。何靖於典禮致辭時強調,普選方案合法、合憲,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廣大市民利益,可以說是香港開埠以來最民主的一個民主政制安排。

何靖等主禮 陳統金蟬聯會長

何靖指,香港民主發展正進入關鍵時刻,特區政府經過廣泛的諮詢,向立法會提交了特首普選方案,民主政制發展能否向前邁進歷史性的一步,一個多月後自有分曉。他指,普選方案合法、合憲,更符合香港實際況和廣大市民利益,可以說是香港開埠以來最民主的一個民主政制安排。他表示,《中英聯合聲明》提及香港行政長官以協商或選舉產生,當中沒有提到普選,普選是基本法起草後,中央政府作出的重大承諾,而且根據香港基本法,「一國兩制」方針50年不變,香港回歸祖國後50年內達致普選目標都是適宜的,中央政府把普選行政長官的時間表放在2017年而不是2047年,充分體現出中央政府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

他強調,全世界沒有一個統一標準的選舉方法,普選是因應地方的歷史、文化和當地實際情況來制定合適的方案。他以鞋子舉例來說明普選方案,「鞋碼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名貴越好,只有穿在腳上最舒適的鞋才是最好。」他稱 ,目前的特首普選方案是最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他呼籲在座賓朋,積極釋放正能量以感染身邊各人,支持政改方案通過。

該會新一屆會董主要成員包括:會長陳統金,創會會長鄭錦鐘,常務副會長陳愛菁、陳欣耀、劉偉光、姚韋霆,副會長吳貴雄、莊小霈、歐瑞成、吳建渤、黃業坤、姚欣光、陳木和、鄭捷明、陳香蓮,秘書長郭啟興、司庫周超新等。

相關新聞
新社聯酒會歡慶30周年 林鄭月娥張曉明等主禮 梁志祥陳勇致辭 (2015-05-23) (圖)
特稿:鄭穎芬獻唱 《一帶一路》 (2015-05-23)
九龍西潮聯新屆會董就職 (2015-05-23) (圖)
南區聯會邀600長者茶敘 (2015-05-23) (圖)
甲子書學會展碑帖慶「三十而立」 (2015-05-23) (圖)
「雅淳凝暉」國畫五人展開幕 (2015-05-23) (圖)
港中青年國教團湖北考察 (2015-05-22) (圖)
何靖勉聚正能量挺政改 (2015-05-22) (圖)
香港河北商會助學基金千萬捐冀 (2015-05-22) (圖)
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 談融合商創業 (2015-05-22) (圖)
港區梅州政協委員考察湖北深化交流 (2015-05-22) (圖)
港江蘇社總成立 理事會就職 (2015-05-21) (圖)
姑蘇經科文化協成立 王秀華膺會長 (2015-05-21) (圖)
王榮勉港委員做自貿區生力軍 (2015-05-20) (圖)
文匯青島海岸環保行 300人撿垃圾 (2015-05-20) (圖)
九龍樂善堂總理就職 曾德成主禮 主席梁紹安率眾宣誓 (2015-05-20) (圖)
世貿總會米蘭世博會播「希望種子」 (2015-05-20) (圖)
工商總會會董換屆設築福基金 (2015-05-19) (圖)
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開幕 (2015-05-19) (圖)
甲子書學會作品展慶30周年 (2015-05-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