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子書學會展碑帖慶「三十而立」


放大圖片

■甲子書學會慶祝30周年舉辦的《而立顯風華》作品展,賓主合照。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甲子書學會創立30周年《而立顯風華》作品展昨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開幕,展出該會會員臨摹殷代至隋唐明清時期之甲骨文、金文、篆、隸、楷、行、草各種書體的碑帖,展期至5月25日。

據介紹,今次參展的會員人數為歷年之冠,聯同名譽顧問共有97人,展出作品逾300幅。展覽期間,甲子書學會為學校和團體安排了5場導賞活動,以及在5月24日上午11時半舉行一場專題講座,由香港藝術館館長(中國文物)鄧民亮主講「思考千年帖學傳統」。

蘇樹輝:弘揚書法藝術

甲子書學會會長蘇樹輝在開幕禮上表示,近年來,該會會員在扎實的書法基礎上,不斷尋求進步和突破,眾志成城,致力弘揚中國書法藝術。這次展出作品,除了會員臨摹不同朝代的各種書體的碑帖,從中帶出中國書法藝術的源流和蛻變,還有會員自選創作的題材和書體,藉此實踐承傳與創新。

蘇樹輝又指,甲子書學會希望通過書法藝術的美,發揮潛移默化、潤物無聲的作用,讓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汲取中華優秀文化的養分,把中國倫理思想的菁華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今次展覽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該局主席王英偉致辭指,甲子書學會成立至今,一直透過不同活動、展覽和出版,匯聚對中國書法充滿熱誠的人士,互相切磋交流,提升書法造詣,弘揚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優良傳統。這次展覽可以看到甲子書學會不斷推動和弘揚書法藝術的努力和成果。

相關新聞
新社聯酒會歡慶30周年 林鄭月娥張曉明等主禮 梁志祥陳勇致辭 (2015-05-23) (圖)
特稿:鄭穎芬獻唱 《一帶一路》 (2015-05-23)
九龍西潮聯新屆會董就職 (2015-05-23) (圖)
南區聯會邀600長者茶敘 (2015-05-23) (圖)
甲子書學會展碑帖慶「三十而立」 (2015-05-23) (圖)
「雅淳凝暉」國畫五人展開幕 (2015-05-23) (圖)
港中青年國教團湖北考察 (2015-05-22) (圖)
何靖勉聚正能量挺政改 (2015-05-22) (圖)
香港河北商會助學基金千萬捐冀 (2015-05-22) (圖)
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 談融合商創業 (2015-05-22) (圖)
港區梅州政協委員考察湖北深化交流 (2015-05-22) (圖)
港江蘇社總成立 理事會就職 (2015-05-21) (圖)
姑蘇經科文化協成立 王秀華膺會長 (2015-05-21) (圖)
王榮勉港委員做自貿區生力軍 (2015-05-20) (圖)
文匯青島海岸環保行 300人撿垃圾 (2015-05-20) (圖)
九龍樂善堂總理就職 曾德成主禮 主席梁紹安率眾宣誓 (2015-05-20) (圖)
世貿總會米蘭世博會播「希望種子」 (2015-05-20) (圖)
工商總會會董換屆設築福基金 (2015-05-19) (圖)
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開幕 (2015-05-19) (圖)
甲子書學會作品展慶30周年 (2015-05-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