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屏東縣長訪港 推廣旅遊農漁產品


放大圖片

■潘孟安在推介會上,向香港旅遊業界人士推介屏東豐富優質的旅遊資源。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屏東縣長潘孟安,28日率逾30人的旅遊、漁農業界代表團訪問香港,熱切向香港旅遊業界、商界和市民推銷屏東的優質旅遊觀光和價廉物美的農漁產品。他說,未來更期盼前往大陸,無論哪一個城市,只要有時間、有機會,他都希望前往,直接向大陸民眾推介屏東的旅遊觀光、農漁產業發展。

潘孟安帶領屏東訪問團,首度訪港,陣營空前龐大,行程非常密集。對於香港市場,潘孟安28日指出,香港實在太重要了,香港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旅客來源地,高佔台灣外來旅客第3位;同時也是台灣農漁產品非常重要的銷售市場,比如香港佔台灣石斑魚出口比重的50%以上,是台灣石斑魚最重要外銷市場,而屏東則是台灣最大的石斑魚生產基地。 另據新華社報道,屏東縣訪問團29日下午在香港時代廣場舉行「屏東優鮮農產推介會」。潘孟安介紹了幾種屏東特產,並現場邀請消費者試吃金鑽鳳梨,出色的口感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許多人更是直接在現場購買。

「大陸每個城市都想去」

中通社報道說,潘孟安表示,首次訪港之後,未來有機會他非常希望前往大陸,包括他年輕時曾從事漁業養殖的廣東汕頭,以至福建、上海、杭州等地,他說,「大陸每個城市都想去」,有機會、有時間、有條件,大陸「一定要去」。

隨團訪問香港的多位相關人士指出,例如業界目前正在籌劃參加今年9月在天津舉辦的北方旅遊交易會,及10月組團訪問上海、杭州,舉辦屏東專場旅遊推介等,潘孟安都非常支持,而且表明很想親自參加。

相關新聞
陳德銘盼下半年訪台會創客 (圖)
屏東縣長訪港 推廣旅遊農漁產品 (圖)
廣西台博會開幕 助提升兩地合作 (圖)
豫劇《玄奘》 下月赴台首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