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行社閉門 家屬苦等無回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實習記者 王穎 上海、南京報道 )「東方之星」客輪上的旅行團是由上海協和旅行社組織,眾多家屬昨日一早來到旅行社總部等待回應。不過,當到達目的地後,家屬卻只能看到旅行社緊閉的大門,而旅行社的辦公電話亦未能接通。現場也無人接待。

當記者昨日趕到位於上海市閘北區的上海協和旅行社總部時,只見辦公室大門緊閉,門上貼有兩張手寫告示,稱公司負責人已趕往事發地協助處理相關事項。同時,告示還附上了一位「事故應急領導組」負責人的聯繫電話,以及湖北監利海事局的聯繫號碼。不過,記者多次撥打該負責人手機,一直未能接通,而辦公室內的電話鈴聲更不絕於耳。

家屬盼赴事發地了解情況

前來詢問信息的家屬全部被集中到了該旅行社辦公大廈的會議室。在等候室裡,不少家屬情緒激動,有的和親人在一起抱頭痛哭,還有的正在向媒體闡述自己的希望與訴求。一位蘇姓女士哽咽表示,參加此次活動的是自己的公婆,她希望能有相關負責人來給家屬一個回應,並能夠組織家屬去到事故現場,想要親眼看到相關的進展。

到了中午約12時,上海市閘北區一位工作人員來到家屬聚集處,稱希望家屬去閘北區政府信訪辦集合,並在該處等待消息。隨後,眾多家屬乘坐準備好的巴士,轉移到閘北區信訪辦。另據透露,協和旅行社社長陶非已於昨日到達湖北事發地,而上海市旅遊局工作人員則稱,涉事的上海協和旅行社在資質方面無問題。

沉沒的「東方之星」客輪上共有南京遊客101人,其中絕大部分是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組織的「夕陽紅」老年旅遊團成員。昨日上午10時許,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緊閉的大門前面,聚集的家屬越來越多,警察也隨後趕到現場維持秩序。經過了約幾個小時的等待,大部分家屬被隨後趕到的江蘇省旅遊局工作人員安排到了附近一家酒店填表等待消息,但仍有少數家屬守在旅行社門口。

相關新聞
長江船難437人生死未卜 (2015-06-03) (圖)
生還者述驚魂夜:翻船不消一分鐘 (2015-06-03) (圖)
5分鐘學用潛水裝備 六旬婦獲救 (2015-06-03) (圖)
母獲救 父失聯 兒淚崩 (2015-06-03) (圖)
沉船時吹12級龍捲風 習近平:全力搜救 (2015-06-03) (圖)
軍方:漏夜空運90餘蛙人增援 (2015-06-03) (圖)
「東方之星」21歲未屆報廢年限 (2015-06-03) (圖)
近年全球各地重大沉船事故 (2015-06-03)
翻沉的「東方之星」簡介 (2015-06-03) (圖)
最後通話:媽媽說有點想家 (2015-06-03) (圖)
「原想讓奶奶痛快多玩幾天」 (2015-06-03) (圖)
青島老人因病退團避一劫 (2015-06-03)
涉事「夕陽紅」路線客輪曾遭火災 (2015-06-03)
旅行社閉門 家屬苦等無回應 (2015-06-03)
「東方之星」各省遊客分佈情況 (2015-06-03)
習近平:中韓自貿協定具里程碑意義 (2015-06-02)
中韓簽自貿協定 九成商品零關稅 (2015-06-02) (圖)
山東外貿企業謀轉型 爭自貿紅利 (2015-06-02) (圖)
自貿概念股漲停 化妝品板塊升逾五成 (2015-06-02) (圖)
威海仁川打造經貿「試驗田」 (2015-06-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