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放大圖片

■許寧生校長致送感謝狀予李達三校友,全場響起熱烈持久的掌聲。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寧波同鄉會創會及永遠名譽會長、香港寧波公校及第二中學校董會主席李達三,繼年初各捐資1億元予香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近日再捐資人民幣1.1億元祝賀母校復旦大學110周年。據悉,這是復旦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筆捐款,用於支持管理學院的建設與發展。

捐贈暨「李達三葉耀珍管理教育發展基金」成立儀式日前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李達三樓」隆重舉行。李達三與太太葉耀珍、長子李立峰,同班的1945屆復旦會計系老校友,復旦大學黨委書記朱之文,校長許寧生,常務副校長陳曉漫,副校長許征、馮曉源、林尚立,前復旦黨委書記秦紹德,前校長楊福家,校董袁天凡,香港寧波同鄉會特邀顧問張萍,以及復旦管院院長陸雄文、顧問吳立鵬等師生代表出席。

許寧生謝校友楷模9次捐贈

許寧生代表復旦大學向李達三與葉耀珍致以崇高的敬意,回顧了李達三與復旦70多年的不解之緣,先後9次向復旦捐贈,為母校發展傾注了一腔赤誠,是「復旦之光、校友楷模」。

復旦管院會計學系教授錢世政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時指,「20餘年中,李先生給我上的是人生學,讓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擔當。」復旦管院院長陸雄文表示,在李達三等校友的支持下,學院將繼續向實現躋身世界一流商學院的目標大步邁進。

李達三致辭時,深情回憶了1940年代在復旦大學的求學歷程,呼籲每一個行有餘力的校友,都應以實際行動感恩並回饋母校,這是每一個復旦學子應盡的職責。一個國家要富強,人才很重要,而人才的培養,教育是根本,教育是千秋萬代的大業,振教興邦,匹夫有責。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東華三院粵劇募經費保育檔案 (2015-06-04) (圖)
傑青協訪深參觀企業賞國寶 (2015-06-04) (圖)
章汝奭書法展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東莞鄉總500義工赴粵考察 (2015-06-03) (圖)
蔡冠深與英推動三大文體合作項目 (2015-06-02) (圖)
60米「客家山居圖」長卷在港展出 (2015-06-02) (圖)
特寫:畫家深入采風 加深了解文化 (2015-06-02)
湖南省農委副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瀘州市外宣辦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贛港澳辦主任訪福建鄉會 (2015-06-02) (圖)
雋士會青年創業考察團赴前海 (2015-06-02) (圖)
閩書記尤權訪福建社聯 (2015-06-01) (圖)
福建鄉親喜迎尤權一行 (2015-06-01) (圖)
中總贈萬粽 助弱勢賀端陽 (2015-06-01) (圖)
鄭承軍卓越論壇講孔子思想 (2015-06-01) (圖)
青年議會「創業型人」賽啟動 (2015-06-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