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放大圖片

■彭曉明(左五)、鄭利明(左二)、王小靈(左四)等賓主齊撐通過政改方案。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九龍城區議會議員彭曉明和鄭利明辦事處日前在何文田富臨皇宮舉行「慶雙親 齊心撐政改」下午茶敘會,來自區內友好團體首長和街坊逾200人出席,慶祝雙親節,並齊心支持通過政改方案。彭曉明表示,香港政制發展進入最關鍵時刻,通過大家齊齊發聲出力,希望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願望。

王小靈嚴鈞樂蕭澤頤等出席

與會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嚴鈞樂,九龍城警區指揮官蕭澤頤,前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前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國際婦女會主席彭徐美雲,粵劇紅伶吳君麗、尹飛燕等。

會上,彭曉明以《回顧與前瞻香港政制發展》為題重溫香港的政制發展。他指出,香港政制發展到了最關鍵時刻,只要成功爭取立法會三分之二的議員通過政改方案,全港500萬合資格選民就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

彭曉明鄭利明籲挺2017普選

彭曉明指,人生很多事情都要遵循規律按部就班,何況是影響深遠的政制發展,更須按照基本法、按照特區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發展。政改之路走過一年半,經歷了不少崎嶇,現在到了關鍵時刻,深信大家都不希望出現「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局面,因此「2017一定要得」。

鄭利明以《政改五步曲》為題進行介紹。他指出,香港經歷為期10年的政治爭拗,經濟發展已經滯後於周邊國家和地區,希望大家齊心支持政改方案。

王小靈致辭時,強調中央對推動香港實現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態度誠懇堅定,希望大家齊心發聲,呼籲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實現普選願望。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東華三院粵劇募經費保育檔案 (2015-06-04) (圖)
傑青協訪深參觀企業賞國寶 (2015-06-04) (圖)
章汝奭書法展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東莞鄉總500義工赴粵考察 (2015-06-03) (圖)
蔡冠深與英推動三大文體合作項目 (2015-06-02) (圖)
60米「客家山居圖」長卷在港展出 (2015-06-02) (圖)
特寫:畫家深入采風 加深了解文化 (2015-06-02)
湖南省農委副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瀘州市外宣辦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贛港澳辦主任訪福建鄉會 (2015-06-02) (圖)
雋士會青年創業考察團赴前海 (2015-06-02) (圖)
閩書記尤權訪福建社聯 (2015-06-01) (圖)
福建鄉親喜迎尤權一行 (2015-06-01) (圖)
中總贈萬粽 助弱勢賀端陽 (2015-06-01) (圖)
鄭承軍卓越論壇講孔子思想 (2015-06-01) (圖)
青年議會「創業型人」賽啟動 (2015-06-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