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阻城大聯署罷免 朱國智弄權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城市大學學生會又爆出醜聞!該會幹事會早前被指打壓「退聯公投」,並遭踢爆「公費遊日」,引起校內同學不滿,發起簽名聯署罷免。「罷免城大學生會幹事會關注組」近日指,早在上月中已成功收集足夠學生簽名,但卻遭幹事會以行政手段阻撓,無故扣起最新會員名單,令大會難作最後覆核,使罷免公投有機會「流產」。關注組狠批幹事會會長朱國智玩弄程序,破壞城大學生會近30年的名聲。

「罷免城大學生會幹事會關注組」近日在社交網站透露,指早於5月15日已向評議會提交簽名以發起「罷免公投」,但至今近一個月仍未有任何消息,事件引起不少基本會員的疑惑。關注組就事件近日特意致電評議會主席詢問進度,才得悉幹事會以行政手段從中阻撓。

關注組引述評議會主席稱,早前已初步完成聯署簽名的覆核程序,但仍需要幹事會提供最新會員名單,作最後覆核之用。但當評議會主席向幹事會索取名單時,卻遭幹事會以「要些時間,唔係好得閒」為由拒諸門外。而有關會員名單由朱國智持有。經關注組查證後,發現朱國智已於6月4日離港,需要待其回港才能繼續簽名覆核程序。

同學不滿 質疑幹事會玩弄程序

關注組批評,無人知道朱國智確實的回港日期,也未知他是海外旅行還是赴外公幹,並質疑是幹事會有意拖延「公投」,使「公投」有「流產」可能。關注組呼籲「城大學生會(幹事會)能夠勇於面對群眾,以選票決定自身的命運,停止玩弄程序,破壞城大學生會近30年的名聲」。

關注組成員、城大創意媒體學系三年級生黎安敏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指,關注組早已收集超過1,200個簽名,亦已聯絡評議會,正等待核實程序,惟一直聯絡不到會員名單唯一持有者朱國智,結果因其一人而令所有程序停滯,令關注組無法發起公投,事件也已引起校內廣泛議論,不少同學感不滿。本報昨也曾就事件聯絡朱國智,惟電話轉駁至留言信箱,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在昨晚凌晨,關注組稱接獲評議會主席回覆,指朱國智已承諾於明晚12時前向評議會呈交會員名單。

相關新聞
中央對「多數泛民朋友」抱有什麼樣的期待?
保普聯表決日立會壯威 (圖)
大聯盟普選方案表決日集會安排
黎棟國:適時果斷執法維安 (圖)
激進派煽包圍「撐普」集會民眾
主流民意五大共識 挺通過政改方案 (圖)
倘方案落實後可優化 再多二成人願「收貨」 (圖)
張曉明籲權衡義理民意 (圖)
梁振英籲踢「普選殺手」出議會 (圖)
全民齊發聲 普選一定得 (圖)
各界批鍾氏民調為反對派造勢
新社聯促立會通過普選方案 (圖)
鴿黨火燒黨羽 成智恐成烤鴿 (圖)
湯家驊:「批鬥政治」無助民主出路 (圖)
為否決政改捏造民意 鍾氏民調面目大暴露 
劉漢銓:政改方案依法非「強硬」 (圖)
警應防「二佔」 保議員不受擾
反對派曲解「篩選」 「假命題」誤導公眾
劉兆佳料反對派政治影響力被削
譚惠珠:港發展共同平台──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