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信智能電視互聯網用戶千萬


放大圖片

■圖為海信電器新任董事長劉洪新。 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殷江宏,實習記者 朱明麗 山東報道)海信電器昨日宣布,截止6月14日,海信智能電視激活的互聯網用戶達到1,067萬,平均每台電視覆蓋人數為2.93人,總數超過3,000萬人口。這一數字用戶相當於山東有線電視用戶的總和,亦相當於一個中等規模的「衛視」。

在發布會上,加多寶、蒙牛分別與海信旗下海視雲簽署合作協議,作為首批廣告主在海視雲平台投放視頻廣告,達成1,000萬元人民幣廣告合同。海信計劃2017年電視激活用戶超過3,000萬,覆蓋人口超過1億,成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電視圈。

暫無收購上游內容計劃

海信電器新任董事長劉洪新表示, 「讓萬物生靈」是海信的「互聯網+」 戰略。與電視機鏈接是第一步;把公司旗下的電視、冰箱、空調、智能交通、醫療電子等通過雲平台互聯起來,是第二步;公司各設備彼此之間的IOT,驅動旗下產品智能化、移動化、雲端化,也就是「讓萬物互聯」,是接下來要做的第三步。

據悉,海信電視將適時推出個性化Prime服務,在美劇上發力成為差異化第一,同時根據大小屏的「熱點」,每天開機推送短視頻等。

目前,在未來電視和華數牌照方的支持下,海信智能電視的戰略合作夥伴已包括騰訊視頻、樂視視頻在內的全視頻媒體,成為大屏視頻時代內容分發的第一渠道。但劉洪新透露,公司迄今沒有收購上游內容方的計劃。

相關新聞
建行料全年盈利輕微波動 (2015-06-16) (圖)
阿里2個月內推付費影視平台TBO (2015-06-16)
漢能薄膜終止購母企資產 (2015-06-16)
IPO大抽水 A股憂錢荒 (2015-06-16) (圖)
海信智能電視互聯網用戶千萬 (2015-06-16) (圖)
股本代替債務料成趨勢 (2015-06-16)
上海家化因信披違法受罰 (2015-06-16)
前海:冀與港合助人幣國際化 (2015-06-16)
中金協:「一帶一路」升人幣國際地位 (2015-06-16)
股民忙炒股 無暇脫雨衣 (2015-06-16) (圖)
深交所擬推未盈利網企上市 (2015-06-16) (圖)
歌華夥阿里等建電視院線 (2015-06-16)
復星夥Thomas Cook拓內地旅遊 (2015-06-16)
IMF正評估人幣是否納SDR (2015-06-16)
5月末公募基金規模7.36萬億 (2015-06-16)
工行設互聯網金融營銷中心 (2015-06-16)
中國宏橋靠成本優勢保增長 (2015-06-15) (圖)
聯想控股以「投資+」 應對「互聯網+」 (2015-06-15)
五洲國際子公司啟動內地上市 (2015-06-15)
中金所:滬深300股指期權或年內推 (2015-06-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