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戰「球王」 對手也「集郵」


放大圖片

■迪桑布朗(右)完場後第一時間同「球王」來個自拍合照。法新社

牙買加前鋒踢完做粉絲 如願同美斯合照

阿根廷本港時間昨凌晨在智利美洲國家盃B組最後一仗小勝獲邀參戰的牙買加1:0,獲得小組首名的出線資格。這也是阿根廷隊長美斯代表國家隊出戰的第100場,除了在場大部分阿隊球迷的歡呼聲外,「球王」人氣之盛,連對方球員也要做「集郵」粉絲,賽後有人第一時間要求美斯同自己合影自拍。

今仗現場除了有過萬球迷為美斯吶喊歡呼外,最敢於當眾表達對「球王」敬仰之情的,莫過於是牙買加球員迪桑布朗。這支中美洲球隊3戰全敗出局,迪桑布朗完場後立即跑到後備席拿了自己的手機,跑回場地中央要求美斯跟他合照,美斯有些驚訝,但還是接受了其請求。美斯說:「己隊獲勝,但我為贏波過程感心煩......但當我見到那手提電話時,我就知什麼事了,有足球員同業搵我合照,很好。」

迪桑布朗一影成熱話,這位在挪威華拉倫加搵食的24歲前鋒受訪時坦言:「美斯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是他的超級粉絲。我提出要求合照時內心也有些害怕,怕他不會接受。」美斯今場雖無入球或助攻,然而人氣之盛依然成為場上焦點,而能夠跟美斯交換球衣的幸運兒,則是同穿10號波衫的牙買加中場老將麥安拿夫。

2005年8月,年僅18歲的美斯首次為國出戰面對匈牙利,上陣僅43秒便因帶球肘擊對手領紅牌。然而時至今日,他已為阿根廷入了46球,在隊史射手榜上以10球之差僅次於巴迪斯圖達,破紀錄只是時間問題。

為阿根廷征戰10年憾未得冠

這些數據卻難掩一個尷尬現實:阿根廷大國腳已有22年未在世界大賽奪冠。美斯在巴塞羅那拿冠軍拿到手軟:4次膺世界足球先生,奪得4次歐聯冠軍、7次西甲錦標以及3座西班牙盃,上季協助球隊再次成就「三冠王」。為巴塞上陣482場入了412球,效率遠高於在阿隊百場入46球。

他有份踢的阿根廷大國腳國際大賽,2007年美洲盃決賽不敵巴西,2011年又在主場被烏拉圭擋在美洲盃4強門外。世界盃就更悲情,阿隊於2006及2010年8強連遭德國淘汰,去年決賽更被德國隊加時絕殺,與獎盃擦身而過。美斯知道,即使他已成為世界足壇最偉大球員之一,但若不能給阿根廷帶來冠軍,在阿國人心中,他就永遠無法比肩馬拉當拿。  ■新華社/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百戰「球王」 對手也「集郵」 (2015-06-22) (圖)
「天使」助攻希古恩 阿根廷僅勝弱旅 (2015-06-22) (圖)
雙「拉圭」言和齊入8強 (2015-06-22) (圖)
趁休季拉埋天窗 雙喜臨「門」 (2015-06-22) (圖)
傳已同魔兵講定再見 迪基亞登「艦」在即? (2015-06-22) (圖)
又同Rihanna夜蒲 賓施馬險遇對方前男友 (2015-06-22) (圖)
足球雜錦 (2015-06-22)
父親節快樂 (2015-06-22) (圖)
尼馬停4場 美洲盃提早玩完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RVP收最後通牒 再不適應走得 (2015-06-21)
足球雜錦:浦和紅鑽奪日職首階段冠軍 (2015-06-21) (圖)
巴西急應變 防再「委」爭標希望 (2015-06-21) (圖)
A山終開齋 智利美洲盃派蛋闖8強 (2015-06-21) (圖)
加時挫五屆盟主 塞爾維亞首捧U20世盃 (2015-06-21) (圖)
羅致查爾頓小將 紅軍第4簽 (2015-06-21) (圖)
朗拿甸奴「被離開」墨球會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外媒指世盃涉賄 日足總否認 (2015-06-21)
足球雜錦:卡古達終落「車」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拉莫斯同皇馬傾不成續約? (2015-06-21)
美斯誓拔「牙」賀百戰紀念 (2015-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