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鶴咀石灘垃圾最遲7月尾清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環團早前發現位於港島鶴咀的垃圾灣「灣如其名」,其石灘堆積垃圾持續達20年之久。食物環境衛生署昨日表示,已於5月起開始與海事處合作,預計7月尾前可清理全數垃圾。而當局未來亦加強海岸清潔的宣傳和教育活動,並加強在颱風後,以及在27個優先處理地點等加強清理。

颱風後 優先地點加強清理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海上垃圾問題,政府表示,去年收集到的海上垃圾約15,200公噸,當中有80%來自陸上活動,塑膠和發泡膠廢物佔70%。政府表示,未來會循源頭減廢、減少垃圾進入海洋,加強海岸清潔的宣傳和教育活動,並會在颱風後和在優先處理地點等加強清理。

民建聯漁農界議員何俊賢關注政府處理海上垃圾措施的成效,擔心垃圾清理速度趕不及垃圾堆增加的速度。經民聯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批評,每逢大型節慶,泳灘都會出現大量垃圾,但康文署的檢控不多,質疑當局執法力度。有議員則指鶴咀垃圾灣的垃圾堆積問題存在已久,要求當局盡快清理。

食環署代表指,署方自5月中已開始與海事處合作清理垃圾灣的垃圾,預計7月尾前可全面清理當地垃圾。而垃圾灣亦會納入明年海岸垃圾清理合約,但考慮到當區地勢,每年只能安排在5月至8月進行大型清理行動。

新東南堆填區分流7月刊憲

另外,政府將就有關新界東南堆填區廢物分流計劃的公告,於7月3日刊憲,並於7月8日提交立法會。而由明年1月6日起,新界東南堆填區只可接收建築廢物。為配合有關安排,多條食環署垃圾車路線亦需更改。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有關垃圾收集承辦商需要更改行車路線,路程和資源亦會增加,關注有否措施幫助業界。環保署代表指,食環署早前已與承辦商進行商討,並已就商業協議和金錢上作安排。現時已更改3個地區的收集路線,尚餘5個地區的路線亦會於7月至9月更改。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湯家驊退黨過程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