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利「魯」力拚盡 求贏「打m」入決賽


放大圖片

■擁有主場之利的智利,隊中核心維達爾(左)必須克服個人問題來踢4強的比賽。法新社

智利和秘魯都不算是世界足球強隊,但兩者成為今屆美洲盃4強的競爭對手,擁有主場之利和往績優勢的智利當然可看高半線,但其中場核心維達爾的官司以及後衛干沙路查拉的惹火行為,成為這支東道主的最大隱憂。(now681台周二7:30a.m.直播)

就南美洲而言,智利和秘魯的對決素有「太平洋打m」之稱,因19世紀兩國曾發生戰火,也為了海岸線而進行長時間法律訴訟,宿怨之深絕不比巴西對阿根廷為低。有趣的是,智利和秘魯就誰是「倒掛金u」的發明者爭論不休,前者自稱早在1914年便創造出這踢法,秘魯則指19世紀他們已有這種技術,無人能知真正答案。

論國際賽成績,秘魯自1982年起便沒試過闖入世界盃決賽周,反觀智利則在去年殺入16強,再者兩隊互對時智利的勝率較高,擁有較多客觀優勢。

後備門將怕人腳不整

但智利對後衛查拉會否因上場侵犯烏拉圭球星卡雲尼而被處罰感到擔憂,智利後備門將保羅加西斯坦言:「查拉是至關重要的,但願他能上陣吧。」也不用提中場維達爾的醉駕事件會否令其失去比賽信心。

秘魯方面,儘管在分組賽首仗不敵巴西,但之後愈踢愈順,上場荷西古里路更大演「帽子戲法」,經歷過德甲洗禮的他極有機會成為今屆美洲盃神射手,不過當然殺入決賽比個人榮譽更有意義。加上快翼基斯甸古華經已上力,對主辦國的防守必會構成壓力。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智利「魯」力拚盡 求贏「打m」入決賽 (圖)
施華低級錯誤招敗 巴西歷史重演 12碼出局返「圭」 (圖)
鄧加帥位甚危 (圖)
智利足總反訴烏拉圭球員
C朗否認在皇馬不快樂 (圖)
日女足絕殺澳洲 (圖)
葡萄牙 瑞典 闖入U21歐國盃決賽 (圖)
足球雜錦
林書豪為八仙樂園傷者祈禱 (圖)
挑戰單季橫掃四大滿貫 細威出戰溫網無壓力 (圖)
...溫網今日焦點賽程
加強安保防恐怖襲擊 (圖)
孟昭娟喜回港比賽 (圖)
方駿宇 歐陽若曦再登頒獎台 (圖)
蔡欣妍三鐵亞洲盃掄元 (圖)
體壇連線 (圖)
以第172順位被紐約島人選中 宋安東成NHL首位中國人 (圖)
冬管中心:宋安東獲選意義大 (圖)
男籃亞錦賽抽籤 中韓狹路相逢 (圖)
男籃亞錦賽分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