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俄啟紅色旅遊合作 湖南先行


放大圖片

■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在湖南韶山開幕。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首次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29日在毛澤東家鄉湖南韶山啟動。當天,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與俄羅斯聯邦旅遊署署長薩弗諾夫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旅遊局與俄羅斯聯邦旅遊署關於2015-2017年紅色旅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此明確今後三年中俄兩國開展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的機制體制、內容形式與發展前景。當天,中俄兩國地方政府層面還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與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紅色旅遊合作協議》。國家旅遊局授予湖南湘潭「全國紅色旅遊國際合作創建區」稱號。

這次活動是中國紅色旅遊發展史上首次在國家層面與外國開展合作。湖南省長杜家毫說,湖南與俄羅斯歷史淵源深厚,尤其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雙方經貿文化交流不斷加強。湖南如今又是中國長江中上游地區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合作的重要一員。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的舉辦,必將鞏固和加深中俄人民友誼,有利於促進湖南與俄羅斯的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活動期間,中俄雙方參會官員共同揭幕「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紀念林」石碑,並種植70棵友誼樹。

相關新聞
習近平:打造專業高效新型多邊開發銀行
中印俄列亞投行三大股東 (圖)
文匯觀察:深耕多邊金融機制邁出新步伐
台擬以亞開行成員申入亞投行
世行行長賀亞投行協定簽署
亞投行開張程序表
50國簽亞投行協定
中方斥菲煽動兩國人民對立 (圖)
中方促美南海問題勿以盟友劃線
中國東盟續推南海行為準則
李克強見歐洲議長 探討互利合作新渠道 (圖)
中俄啟紅色旅遊合作 湖南先行 (圖)
「一帶一路」沿線國五年內將迎1.5億華客 (圖)
中俄東線輸氣管道中國段開工 張高麗冀確保2018投產
護航編隊大馬補給 (圖)
首個互聯網禁毒規範發佈 (圖)
「三證合一」改革 助推創業潮 (圖)
李光富當選中國道教協會會長
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提速
西藏2016年度學經僧人夏季考試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