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帶一路」沿線國五年內將迎1.5億華客


放大圖片

■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副巡視員范巨靈致辭。 記者張紫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紫晨、高麗丹 北京報道)第十一屆出境旅遊國際論壇(IFCOT2015)暨絲綢之路旅遊合作論壇29日在京舉辦,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驅力」。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副巡視員范巨靈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為沿線國家的旅遊發展帶來了歷史性的機遇。預計未來5年,中國將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輸送遊客1.5億人次,旅遊消費超過2,000億美元。同時,還將吸引沿線國家超過8,500萬人次遊客來華旅遊,旅遊消費約1,100億美元。

范巨靈說,國家旅遊局日前已經制訂了「一帶一路」旅遊宣傳推廣的3年活動方案,加強區域間旅遊合作、擴大旅遊規模、聯合打造國際旅遊線路的精品,同時還將推動遊輪專題的合作,「我們相信在未來幾年裡,絲綢之路將成為區域旅遊的新鮮驅動力,也將成為中國和亞歐非國家聯繫的新紐帶」。

出境遊價格指數首次發佈

本次論壇還首次發佈了出境旅遊價格指數(簡稱OPI指數)。華泰證券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陸挺博士表示,7月份OPI綜合指數為115.1,大體上反映出7月份出境旅遊消費比6月份增長15%,各大洲目的地產品的價格指數,也都是大於100。從產品數量結構看,亞洲遊產品數量佔比最高,其次為歐洲遊產品。

諸多重量級的嘉賓在論壇上做了專題發言,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在演講中表示,「一帶一路」戰略為旅遊城市間的合作帶來了新契機。中國股權投資協會秘書長李偉群,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授、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鄒統釬等分別從「一帶一路」與旅遊投資新方向、旅遊合作新機遇等不同角度做了專題演講。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副秘書長李寶春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2015拉巴特菲斯香山峰會進行了專題介紹。

出席本屆論壇嘉賓還包括來自東南亞、東歐、西歐以及澳洲、北美、南美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機構和駐華使館官員、旅遊企業負責人,以及中國國家旅遊局和部分城市旅遊局。

相關新聞
習近平:打造專業高效新型多邊開發銀行
中印俄列亞投行三大股東 (圖)
文匯觀察:深耕多邊金融機制邁出新步伐
台擬以亞開行成員申入亞投行
世行行長賀亞投行協定簽署
亞投行開張程序表
50國簽亞投行協定
中方斥菲煽動兩國人民對立 (圖)
中方促美南海問題勿以盟友劃線
中國東盟續推南海行為準則
李克強見歐洲議長 探討互利合作新渠道 (圖)
中俄啟紅色旅遊合作 湖南先行 (圖)
「一帶一路」沿線國五年內將迎1.5億華客 (圖)
中俄東線輸氣管道中國段開工 張高麗冀確保2018投產
護航編隊大馬補給 (圖)
首個互聯網禁毒規範發佈 (圖)
「三證合一」改革 助推創業潮 (圖)
李光富當選中國道教協會會長
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提速
西藏2016年度學經僧人夏季考試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