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禁煙滿月90人被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北京市衛計委昨日發佈消息稱,北京控煙新條例實施一個月以來,共有40家單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處罰, 90人因違法吸煙被處罰,罰款金額近10萬元人民幣。從第一個月檢查的情況看,控煙合格率較高的是醫療機構和學校,較低的是餐飲業,合格率僅有42.33%。

據了解,6月1日開始實施的《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之所以被稱為「史上最嚴」,是因為規定了「凡是帶屋頂的」公共區域都不能吸煙,包括公共場所、工作場所的室內區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內。此外,幼兒園、中小學校、文物保護單位、體育場、兒童醫院等室外區域也禁止吸煙。

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昨日稱,北京有400多萬的吸煙者,130萬至170萬的單位,而衛生執法人員僅千餘人,「目前控煙執法力量還不夠強、執法隊伍少,這是執法難點之一。」此外,一些單位不重視條例的落實等,加大了執法難度。

相關新聞
中法合研60噸級重載飛艇 (圖)
話你知 (圖)
法媒:中歐合作之路越走越寬廣 (圖)
總理曾學法語 演講論浪漫
法國過60歲生日 享地中海美食
三部門發「追緝令」 遏古建築遷建盜賣 (圖)
內地公司註冊 十月起只需3天
卡梅倫晤孟建柱 中英加強反恐反貪合作 (圖)
新疆6.5級地震 毀萬屋奪3命 (圖)
空軍無人機首偵察地震災情 (圖)
廣州飛曼谷航班火警急降三亞 (圖)
深圳擬建首條海底隧道
上海深圳最低工資超2000元
北京禁煙滿月90人被罰
成都政協原副主席被開除黨籍 (圖)
內地多流域或發較大洪水 (圖)
廣東高校畢業生85%留粵
今日頭條:渝鄂景區環線路通車 (圖)
山東:青島微電影大賽啟動
湖南:兩大傳媒集團掛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