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中國減息 亞高收益債熱度增


放大圖片

■亞洲國家財政盈餘,企業盈利樂觀,高收益債受投資者歡迎。圖為新加坡市容。資料圖片

第三季債券市場投資展望,由於中國貨幣寬鬆火力全開,看好亞洲高收益債表現,特別是中國內地高收益債的投資機會。雖然市場推測聯儲局年底前兩次加息以及9月首次加息的可能性機率較大,加息訊息干擾因子仍在,然而全球經濟穩健向上,且全球降息主力在亞洲,繼歐、日量化寬鬆後,中國、雙印、澳洲等紛紛走上寬鬆一途,目前降息在亞洲蔚為潮流,預期高收益債可望開啟新一波利率下行。 ■日盛投信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觀察亞債現況可發現,亞洲債券的需求越來越大,亞債的快速增長顯示亞債重要性大增,11年來債券規模增長30%,截至今年6月發債量已達6,360億美元,佔全球新興市場債券發行量的40%。

亞高收益債規模6360億美元

鄭易芸分析,從指數表現來看,以JACI亞高收益指數及美林全高收益指數相比,去年下半年的回調呈現抗跌,2014年下半年JACI亞高收益指數及美林全高收益指數分別為上漲1.4%及下跌 4.6%,而今年在上漲助長作用下,上半年JACI亞高收益指數及美林全高收益指數表現分別為8.2%及3.7%,可看出由於基本面穩健,產業分散及高票息產生債券特性上的優勢,亞高收益債相對抗跌。

內房走出低迷 吼中國高收益債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指出,今年第二季HSBC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漲幅4.16%,下半年前景持續看好,主因中國降息循環開啟,激勵房市氛圍改善,加上政府調降房貸利率等措施,中國房市步出長達九個月的低迷,多數城市的房價跌幅持續縮減。但第二季開始,中國房市漸露曙光。

陳勇徵表示,美國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持續紛擾,與美國連動低且貨幣寬鬆的離岸人民幣點心債相對具吸引力,此外,中國央行允許境外機構更自由地在中國發行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逐步放寬境內機構境外發行人民幣債券限制,就投資成本考量高票息的離岸人民幣債券更具投資的吸引力,因為估值吸引且缺乏新供應,發行商普遍擁有國企背景,信用溢價較佳,在本季可持續關注中國高收益債券。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工建行跌市表現硬凈 (2015-07-04)
板塊分析:鴻寶資源ROE勝煤炭同業 (2015-07-04)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大行力撐 華晨逆市強 (2015-07-04)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7-04)
港股透視:中小股跌勢急 市場人心虛怯 (2015-07-04) (圖)
中國軟件國際(0354) (2015-07-04) (圖)
國藥控股(1099) (2015-07-04) (圖)
證券推介:深國中期盈利料強勁增長 (2015-07-04)
AH股差價表 (2015-07-04) (圖)
投資攻略:中國減息 亞高收益債熱度增 (2015-07-04) (圖)
金匯動向:零售數據弱 澳元再遇沽壓 (2015-07-04) (圖)
投資心法:也談A股懼高症 (2015-07-04)
人民幣債抗跌成債市明燈 (2015-07-04) (圖)
數碼收發站:美數據緩和 股市延續反彈 (2015-07-03)
股市縱橫:蒙牛調整已深可收集 (2015-07-03) (圖)
紅籌國企窩輪:金風季績強勁有利反彈 (2015-07-03)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7-03)
港股透視:空倉仍主導短期市況 (2015-07-03) (圖)
證券分析:華南城線上線下商貿看好 (2015-07-03)
證券推介:新創建拓環保業務成增長點 (2015-07-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