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拔生辱劇團 出中指丟架


放大圖片

■劇團演員唐曉楓(左圖)在網上批評男拔「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右圖為拔萃男書院。

演員呻喧嘩狂噓被推咪 校長為學生「太雀躍」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入讀傳統名校的學生經常被視為「人中龍鳳」,但有劇團前日到拔萃男書院演出,卻不斷受到台下學生喧嘩滋擾,又在互動環節報以噓聲及粗魯地推開咪高峰,連基本尊重也欠奉;而校方其後處罰有關學生留堂,部分人卻心有不忿,於休息時間向演員舉中指、高聲咒罵,惡劣行徑令人嘩然!有劇團演員形容「像被黑社會恐嚇的不安」,又指過往多年的校園演出,均不曾遭遇如此對待,批評男拔「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校方昨回應時則稱,當日學生表現「過度雀躍」,使表演團體感到不被尊重,校長鄭基恩當晚已就此事親自向表演團體道歉,並召見所有涉事學生,要求反省與寫下感想。

舞台劇演員唐曉楓前日於其Facebook上發表文章,講述其劇團當日到男拔演出的經歷。他寫到,劇團演出時該校中一、二級學生沒有專心看不在話下,「聊天的聲音此起彼落,當演員愈大聲,台下的聊天聲很快就進化成喧嘩聲。」

演員網上呻 一度欲罷演

他指劇團演員曾一度冒起罷演念頭,最終決定保持專業,之後「不斷用台詞暗示或明示觀眾要保持安靜及尊重,可惜作為名校生的他們似乎對此毫無概念。除此之外,在互動環節中,對上台答問題的同學報以噓聲、粗魯地推開到台下問問題的演員的咪高峰,種種行為已達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不能盡錄」。

至於現場的教師,唐曉楓指他們沒有甚麼表情,似不覺得有問題。當有女演員因學生表現無禮而哭時,有教師表示「唔覺好嘈」,又指「對唔住,你地演出好好,係我地唔識教」,感覺連教師亦對學生「無符」。

遭高聲咒罵 女演員不安

其後劇團向該校副校長反映情況,副校長直斥學生行徑令校方蒙羞,要全體學生留堂作為懲罰。不過,當演員在中間休息時間到食堂吃東西充飢時,卻被部分被罰同學舉中指、高聲咒罵,「令我們的女同事極度不安,甚至擔心人身安全。天呀,我們不是身處在美麗的名校校址嗎?怎麼會有像被黑社會恐嚇的不安?」他又直言,想到這些年輕人將來會成為社會權貴,感到不寒而慄,「我們幾個演員多年以來,走過千場tour(巡迴演出),banding(組別)更低的學校都去過,但都從未遇過這般糟糕的經驗,更可悲的是發生在香港其中一間著名學府中。」

有關文章一出,旋即於網上廣為轉發,不少人都留言指責該批名校生的行為,亦有人指「老字號名校」的表現向來都差(詳見附表)。另外,亦有部分學生和男拔舊生於文章下留言道歉,但亦有個別人士建議演員自己反省為何其演出不夠吸引。

校方罰深切反省寫感想

男拔昨回應事件表示,劇團表演期間,學生表現「過度雀躍」,使表演團體感到不被尊重,但強調校方極度關注這件事,於活動完成後,即場訓示相關學生,並處罰留堂,要求學生對自己的行為作出深切反省,寫下感想,至於校長鄭基恩當晚亦就此親自向表演團體道歉。校方又指,事件翌日校長再次召集學生,解釋事件當中學生行為欠妥的地方,並與教師召開會議,討論進一步加強校方的德育培訓。

該校指,事後有學生對事件深表後悔,向校長詢問能否親自向劇團道歉,又強調該校向來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期望各學生能認真反思,做到德才兼備。該校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藝術文化活動,並期望與不同文化藝術團體繼續合作,提升學生的藝文修養。

相關新聞
港股牛步跳出熊界 美股中段造好 (圖)
特首晤深書記商深化合作 (圖)
「人力」長毛「死拉」 圖拖垮創科局 (圖)
科技界發信促議員停拉布 (圖)
郵輪避颱風遊日變曼谷 千客碼頭鼓譟拒登船 (圖)
中俄蒙元首會晤 推動構建經濟走廊 (圖)
習近平籲建地區命運共同體 (圖)
希臘跪低緊縮「換命」 爭取4611億援助 (圖)
「本土」女踢督察 罪成感化1年 (圖)
啟晴新樣本鉛超標 房署追究 (圖)
男拔生辱劇團 出中指丟架 (圖)
特首赴教聯會慶 強調重教師質素 (圖)
工黨謀罷工狙擊「全民運動日」 (圖)
李克強:有信心防止系統性風險 (圖)
王岐山陝西調研 強調實現紀法分開 (圖)
「燦鴻」料今登陸 浙轉移86萬人 (圖)
「蓮花」襲粵165萬人受災 汕尾農墾局長抗災殉職 (圖)
印尼火山爆發 5機場關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